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新手機~

之前的手機已經用了兩年半了
雖然smartphone的功能很好用 但是鈴聲過小
為此 我已經漏接了數不清的電話了
雖然並沒有因為這樣 造成什麼無法抹滅的後果
但 總還是不方便...
所以就開始注意市面上的手機。
我對手機很挑...
不是外表漂亮就好了
要有PDA功能、相機不能太差..
最近,終於看到一款不錯的手機--N82


N82的系統可以支援跟outlook交換連絡人資料及行事曆
滿足了我PDA的功能
N82的相機是500萬畫素 內建卡爾蔡司鏡頭及氦氣閃光燈
看過他人分享的照片..拍出來的感覺還不錯
抵得過一般低階消費型相機
N82支援Wi-fi
有無線網路的地方就可以上網
N82附贈PapaGo...內建 GPS 模組
還可以行動導航呢!
這機手機的功能剛好滿足我的需求
雖然很貴
但看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
就決定砸錢買了!

決定砸錢之後
當然就要詢各家之價
找出相對低價來購買
我先到Yahoo!拍賣
問到一家空機19990,續約中華18990,NP*到台哥大16990
原本已經快成交了
但因為想看一下N82兩種顏色的差別
而走一家通訊行看
結果那家通訊行開出NP到台灣大哥大,全配17100...
在左右為難之情形下
又問到一家相同費率16600
差價3-400元,我當下就變節了 囧rz...
(雖然變節了,但良心還是覺得不太安...)

下午先電匯訂金過去
下班後就興致匆匆的領錢過去買手機
一進入店裡 表明我是下午已匯訂金的買家
老闆馬上就拿出一盒N82
再三要我確認手機是未拆封的
之後問我要不要拆 要不要貼保護貼
因為我對手機很"估摸"
沒有貼螢幕保護膜、套果凍套
我沒法放心使用
所以當下我就點頭說好
老闆開始幫我貼保護膜
小姐則是開始跟我結帳。

小姐一開始跟我報的是空機的錢
我表示我是要NP
老闆聽了就不爽了...
他開始在那邊碎碎念說
也不是說不信任我們啦..
但之前就有過人家很堅決的說自己門號沒問題
結果卻發現他的門號有欠款 沒辦法辦NP
之後他又開始怪一個男店員
怪他怎麼沒確認就去拿貨...

老闆在那邊碎碎念,念的我如坐針氈
好不容易確認我的門號的確沒問題 可以NP後
女店員又再次跟我結算金額
結果算出來的金額是20600(她們空機的錢)-3200(台灣大哥大補貼的錢)=17400
我說 不對阿 之前在網路上是跟我說NP到台哥大的價格是16600...
如果今天價格是17400的話 我根本就不會來這家店啦
我有問到同樣費率單配不到1萬7 全配17100的價格
老闆聽到如此 臉就更臭了...
更是繼續碎碎念那位男店員
說今天幸好只是差xxx就算了
如果他今天看錯 是差幾千 那要怎麼辦?

聽老闆一直在旁邊碎碎念
真的很難受
同時,對於那位男店員很過意不去
不過,為了省白花花的鈔票
也只好忍了

事實上 我很能了解老闆的心態
他標榜他的手機全是沒拆封的
而他的員工,今天沒有確認客戶的門號到底符不符合資格
就去拿手機(還報錯價格)。
而他以為我是要買空機的 所以就輕易拆機給我
如果到最後,我的門號有問題,那他已經拆封的手機要怎麼辦呢?

不過 有同理心是一回事
實際上被碎碎念攻擊又是另一回事...= =

*NP:mobile number portability。也就是行動電話門號號碼可攜。
  也就是說,客人可以任意更換行動電話服務的公司,但可以不用
  更換行動電話號碼。假設你原本使用甲公司的服務,轉移到乙公
  司後,仍然保留原本使用的號碼,不需要重新申請一個號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