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團購心得 (食品+牧草)

好久沒寫文章了
剛好最近有開了好幾個團購
來講講各商品的團購心得。



1.西雅圖即溶咖啡
這個是跟夢大阿潘主購的團
我買了即品拿鐵*10 + 貝瑞斯塔*10 +焦糖特濃奶茶*40
阿潘主購還用焦糖奶茶的盒子幫我裝
不知道為什麼拿到盒子就一整個開心
(親愛的阿潘主購...愛你唷~)
喝過的想法如下:
a.即品拿鐵:恩...ok啦 沒有很優也沒有不優
b.貝瑞斯塔:許多人猛推有二合一不含糖的貝瑞斯塔
      我是覺得熱熱的時候喝,感覺比ok再好一點
      但涼掉以後,液面會浮出一點油,味道也會覺得比較不能接受
      黃金糖則是說以不加糖的咖啡來說,算是不錯的了
c.焦糖特濃奶茶:也是看大家猛推才買的,還一次買了40包(其中10包是黃金糖的)
      撕開包裝,把粉到進杯子理的時候
      就會聞到一股香濃的氣味(很像牛奶糖@_@)
      用熱水沖開後,茶的氣味會比較出來,但氣味和口感還是頗濃郁...
      比較起來,我還是最愛三皇三家和85度C的奶茶
      但如果不方便或懶得出門的話
      焦糖特濃奶茶即溶包也是不錯的選擇啦!
      (如果是喝喝停停,不是一口氣喝完的話
       記得要用小湯匙攪拌一下,不然焦糖的部分都會沉在底部喔!)

2.馥御牛肉乾
 馥御是號稱「是牛肉干、非乾牛肉」,但以我拙劣的味蕾來說
 我實在感覺不出其中的差異= =
 我買了辣味牛肉乾、豬肉條和果醬牛肉乾
 個人吃起來的感覺如下:
a.辣味牛肉乾:吃起來ok,不會很辣(以我這個麻辣鍋只能吃小辣或小小辣的人而言,算剛好的辣)。
       但整體覺得普普,不特別好吃。回購率30%
b.果醬牛肉乾:口味很特殊..。粉甜+獨特的檸檬酸味!
       但成分裡沒有檸檬..不知道檸檬味是打哪來的..回購率20%
c.豬肉條:這是這三個裏面我覺得最好吃的,很唰口..停不了嘴...回購率90%

3.章成麥芽餅
密集的合購了兩次,第一次湊到5x罐,第二次合購到75罐!
雖然第二次合購完馬上又有人問第三次什麼時候開
但...好吃的東西太常吃也會變成不好吃
所以暫時沒有開第三次的意思...
個人覺得:黑糖口味的很香
                 海苔口味鹹鹹甜甜的不錯
                    炭燒巧克力我覺得普通(但也有同事覺得很好吃)
                 紅麴口味的紅麴味道不會很重(我很怕紅麴料理裡的紅麴味,但這款我覺得可以接受)
                 黑糖杏仁薄餅偏硬(但也有同事覺得不會硬)

另外..雖然沒有吃到,但原味海苔還不少人訂(有人一次訂了8罐)
還有...廠商那邊的聯絡非常積極,不會像有些店家回應都很慢又不積極...
蠻推廠商的態度的。

4.蕎麥屋黃金乳酪球
這是因為一位即將離職的工讀生強力推薦才訂的
(有一半的人是看他很想吃的份上所以幫忙湊的)
吃了的感覺是.....恩.....還ok啦!
但不會很想回購....

5.南監手工蛋捲
原本辦公室有要開南監蛋捲的團 請孕婦的朋友要過去做輔導的時候順便拿
(不然他出貨的標準太高了...100分可不是一兩個辦公室就湊得到的)
但後來聽說年前出貨不及,就先暫停了合購了
後來看到夢大gen開合購,就跟了。
吃了的感想是....恩...雖然口感是跟普通蛋捲不太一樣
但自己吃了第一個半條的感覺並沒有很驚豔
弟弟妹妹也沒有很捧場
但後來又吃了一兩條 覺得還不算順口
如果看電視肚子餓的話,應該是可以不知不覺解決掉...
(但我家的還是有點滯銷....囧)

6.P家牧草(Pegase)
這雖然也是合購食物,但卻不是人吃的
而是兔兔或小天的食物...。
素聞P家牧草很優
最近家裡的草沒了
所以自己開了一個合購團

結果包括我自己的7kg
一不小心就24kg了= =
(因為最近有不少人分享P家的牧草,讓許多人生了火...)
寄來的兩箱真的很壯觀
拆開以後整個客廳都是草的香味.....
屏除草的品質外
(Frankl是有吃,但也沒有發瘋發狂的吃...所以搞不清楚品質究竟如何)
對廠商有好幾點想抱怨...
(好啦!我承認我是用我習慣往來的草商來要求他啦="=)
a.週六日不處理沒有在關於我或是網拍頁面標示
 因為在2月底有送草的優惠
 所以我收單是收到2/28(週六)中午
 賣家是言明要2月底匯款完畢才有送草
 但等我確定訂單以後想跟賣家確認價格
 但賣家未能即時確認價格,導致我方也無法即時匯款
 雖然最後賣家還是有送草,但整個週末的提心吊膽真是不可言喻....
 (人人都有休假的權利,但我覺得何時不處理可以標示出來,以免造成雙方困擾...)
b.賣家留言回覆緩慢
 之前習慣的草商在網拍上的問與答都回覆的非常迅速
 P家則大多是當天詢問,隔天才回復(這裡指的是普通日)
 有的甚至再隔天才回復
 讓人覺得有點曠日廢時...
 手腳很快的我覺得不是很習慣...
c.草種標示不清,封口不甚完整
 打開紙箱後,覺得有點傻眼...
 ( i ) 之前習慣的草商都會在每包草上面貼草種
  這樣主購可以非常容易快速的做區分
  而P家則只是草率的在包裝袋上以油性筆打一個○代表果園草
  沒有打圈代表提摩西草
 (ii) 打○的位置沒有固定
  油性筆也不是又黑又粗的那種
  (我拿到的一些袋子上面的○都已經磨到看不清楚了)
  有些袋子上沒打圈,也不能確定是漏畫了,還是送錯了
  (因為打○的數量跟訂購的數量對不起來,且我們500g只有訂一種種類的草
   但送來的500g草,有些袋上有打○,有些沒打)
 (iii) 包裝牧草的塑膠袋非常的薄
  不像之前習慣購買的廠商,都用厚厚的塑膠袋來封裝
 (iv)封口隨便
  有好幾袋的封口都沒封完整
  而且洞還頗大!
P家牧草封裝不良,一拿到就是這樣子開口了
(封裝不良,一拿到就是這樣子開大口了)
因為沒封好的有好幾個
  我沒辦法完全吃下
  所以只好委屈一些團員也拿一些沒封好的草...
 
結論:可能是被以前的草商以客為尊的態度和完好的包裝寵壞了
    覺得對P家的一些處置方是覺得不太無法接受...
    除非P家的草真是好到以後Frankl都不吃其他的草了
    不然可能不會很想再跟P家買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