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1123 陶板屋

1123當天下午辦學院期末研討會



雖然只是一個下午,雖然感覺也沒有做什麼
但整個就覺得超累
晚上 kiki從高雄來跟我吃生日大餐
原本是想去西堤吃的但當天西堤好像有大團
得等到8點才能入座
衡量kiki還要回高雄
所以就改去陶板屋吃。
我是第一次去陶板屋
但kiki好像已經不知道來第幾次了
一整個駕輕就熟
哼哼! 不是沒錢的人嗎?
還吃得比我多次是怎樣??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所以我點的大部分都是固有菜色
分別是:海鮮水果沙拉、牛蒡雞肉湯、鮭魚炸飯糰、瓦片牛肉、紅豆抹茶奶酪、草莓蜜桃汁
kiki點的則大多是new dish
分別是:香蘋鴨胸沙拉、白蕈野菇濃湯、鮭魚炸飯糰、陶板羊肉、和風芝麻布蕾、水果冰茶

第一個上的是莎拉,這是我的海鮮水果沙拉



這是kiki的香蘋鴨胸沙拉

我的海鮮水果沙拉是搭配百香果醬
雖然上面的小碎蟹肉(?)感覺有點干擾進食
但整體說起來算是爽口不錯
kiki的香蘋鴨胸沙拉相較之下就有點遜色
擺盤雖然很美
但蘋果是偏軟偏沙的那種
沒淋醬之前,蘋果的香氣就不怎麼濃厚
且淋上和風醬汁後
吃在嘴裡只感覺到「醬汁」和「鴨肉」兩種味而已
我和kiki都比較喜歡海鮮水果沙拉。

接下來是人人都有的前菜-烤杏鮑菇

這道是把杏鮑菇烤的甜甜的
kiki對這道讚不絕口
我是覺得雖然不錯吃,但沒有驚喜
算是可以想像的好味道。

這是我的湯品:牛蒡雞肉湯

kiki的湯品: 白蕈野菇濃湯

湯品算是各有千秋:
牛蒡雞肉湯的牛蒡味重,佐以人蔘香氣,湯輕且甘甜;
白蕈野菇濃湯的菇味重,雖言濃湯,卻難得讓人感覺出明顯的濃而不膩
我跟kiki都覺得對方的湯不錯,但比較喜歡自己的湯

喝完湯,上的是鮭魚炸飯糰
陶板屋提供兩種飯糰選擇:鮭魚炸飯糰及蟹之御飯糰
我是因為想吃「炸」飯糰是所以選鮭魚炸飯糰
kiki則是因為已經吃過蟹之御飯糰,所以這次改選鮭魚炸飯糰
我原本以為的炸飯糰是三角形類似烤飯糰那樣的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圓形@_@;

不甚美觀的斷面圖

飯糰表面酥脆,很不錯
但裡面的飯有點糊,就不是很喜歡
我還是比較喜歡顆粒分明一點的飯糰...

附帶一提
因為怕用筷子分一半會把飯糰分得很破爛
所以用西餐刀切
西餐刀也因為切過飯糰而變得有點髒
侍者很主動且貼心地換了一把新的餐刀給我。
但,明明侍者這麼貼心
為什麼我腦海裡只想到要多洗一把餐刀,得多使用水,浪費資源
唉....果然是窮人性格...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
似乎在上正餐之前都會給桑椹醋汁讓人給人去油解膩
不少人對這品評價都不錯
喜歡的話,侍者會一直補上。


接下來,正餐終於登場了!
我的瓦片牛肉

kiki的陶板羊肉

瓦片牛肉有搭配炸蒜片
陶阪羊肉則是直接把炸蒜片磨碎沾滿羊排
牛肉充滿著牛的香氣
羊肉雖然有羊的氣味但又不至於腥羶
兩者都很嫩,很好入口。
硬要比較的話
我會偏好陶板羊肉。
原因只是因為我覺得炸蒜片磨碎沾滿肉
吃起來比單吃蒜片來的讚.... 

我的甜點:紅豆抹茶奶酪

kiki的甜點:和風芝麻布蕾

我的紅豆抹茶奶酪不錯
唯一嫌棄的是....那個抹茶醬是怎麼回事?
這樣畫是很好看沒有錯啦!
但實在是很不方便吃!
是要人家只看不吃
還是要人用小湯匙慢慢刮下一小膏來抹嗎?

相較起來,和風芝麻布蕾就乾脆許多
芝麻濃郁芬芳、入口滑順、不會太甜,最重要的是方便食用!
至於芝麻布蕾旁邊的那一小球核果,因為kiki非常迅速的喀拉喀拉吃下肚
所以無法發表感想

整套料理我唯一點的一個new dish是草莓蜜桃汁
這也是最讓我失望的部分


感覺就是水蜜桃汁+草莓醬
沒有驚喜不說
喝起來也很普通
但我在意見表裡面也還算客氣的勾選了普通= =

這是kiki的水果冰茶




雖然乍看之下跟我的草莓蜜桃汁差不多
但硬是有比較好喝
嗚嗚....所以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
不要隨便嘗試新事物嗎??

我們邊吃甜點喝飲料,邊寫意見卡
寫完沒多久,侍者馬上就過來收
一看見我們來的目的是慶生
就問有沒有需要幫我們慶祝。
我們最害怕的就是那種店員圍過來超高調的唱生日快樂歌
所以馬上連忙說不
侍者就說不然送給我們一個生日小甜點
這是陶板屋附贈的生日小甜點和kiki自己在餐桌紙上畫的生日蛋糕圖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意思
但生日小甜點吃起來覺得還好而已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吃飽
還是之前的紅豆抹茶奶酪、和風芝麻布蕾更優的關係?

雖然這次在陶板屋的經驗堪稱滿意
但我在意見卡上勾的卻是不會推薦別人來吃。
因為台南的物價比較低
在台南,只要花300多就可以吃到令人滿意的餐點了
不需要花到549。
但如果是在台北,因為台北物價貴
隨便一碗牛肉麵都上百
相對起來陶板屋就算得上實惠
值得推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