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跟蹤大明星(Interview)

導演/ 編劇:史蒂夫布希密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Cinemavault Releasing International
發  行  商:中映電影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演  員: 席艾娜米勒史蒂夫布希密Michael BuscemiTara Elders David Schecter
劇情簡介:政治線記者皮耶皮爾自視甚高,卻被改派採訪美國當紅性感女星卡蒂亞,正在爲挖到八卦暗自竊喜時,更勁爆的內幕才要揭開。本片改編自荷蘭電影巨擘「梵谷三大經典計畫」的第一部,也是性格演員史蒂夫布希米展現導演功力的野心之作,性感名模席安娜米勒演出驚豔全場,精彩探討了自大、媒體道德,以及名人在現代社會中的意義。
Interview portrays the encounter between a journalist named Pierre Peders, and Katay, a young starlet. Two very different worlds collide: intellect versus vanity; profundity versus hedonism. A rendezvous that began as a power struggle takes a surprising turn….
官方網站:www.cimage.com.tw/interview/

推薦指數:★★★(滿分★★★★★)

我看電影一般的習慣是:
先去網路上看這部片子的簡介
如果覺得有興趣
才會去看
看簡介不僅可以幫我篩選片子
也能讓我更容易進入電影的世界中....
看過劇情簡介以後
我原本以為劇情是政治線的記者被派去採訪偶像巨星
原本以為挖到紅星的八卦
結果再往下挖卻挖到足以撼動全國的政經內幕...
但這次這個習慣,卻誤導了我...
(還是說我自己誤解了?)

電影的場景和人物很簡單
超過7成的場景以上都在女主角家
超過8成的劇情都是只有男女主角兩人在對戲。
說老實話
這部戲我看得有點不耐煩="=
一個自恃甚高卻不被重視的政治記者
對於被派去採訪性感女星一整個覺得不爽
所以不僅沒有針對專訪對象做功課
態度也一整個隨便
而性感女星
雖然長得很美
但卻一直在反覆不定 歇斯底里

劇情"表面"的發展是記者一開始很看輕這個任務
但後來女明星的歇斯底里
加上他在女明星的電腦裡發現的一份文件
讓他想去發掘女明星如此表現的原因。
女主角後來看似打開心防
跟記者約定交換秘密後
告訴記者她得了癌症...
記者基於交換
也告訴她他曾經對老婆見死不救...

最後的劇情出人意表
原來一切都是女主角在演戲
女主角因不滿記者不尊重的態度
在記者面前演出"之前演過的一個角色"
記者因為在專訪前沒有做功課
所以就被呼巄過去了
離開女主角公寓時 一開始還很高興的以為自己挖到內幕
而且還以為有把自白偷偷帶走
但女演員技高一籌
以自身彩排的帶子換走記者自白的
讓記者不僅沒有挖到任何秘辛
最後還留了自白的把柄在女明星手裡

這部電影手法處理得很有意思
有點推薦
但叫我在看一次............
還是免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