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世界最大兔子重22公斤!


    北京時間3月27日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安妮特·愛德華茲一心希望喂養出世界最大的兔子,她的夢想現在終于實現了。愛德華茲喂養的超級兔子名為“艾米”,已經3歲大了,它是一種“大陸巨兔”,現在的體重已達到3.5英石(約22公斤),身長(鼻端到尾巴端)也已達到4英尺(約1.2米)。


    由于巨大的胃口,艾米的體重和身長都遠遠超過前紀錄保持者——同樣是愛德華茲喂養的兔子“羅伯托”——它的體重比羅伯托重了近1英石,身長則比這位同伴多出6英寸。在這兩只兔子之前,曾經還有一只兔子妄圖拿下“世界最大”寶座,它就是一只綽號“兔子先生”的德國兔子。“兔子先生”的體重也有22磅,身長達到3英尺1英寸,但與艾米和羅伯托相比,它只能算是一個“小家夥”。

    在艾米不得不讓出世界最大兔子寶座前,我們不需等待太長時間。艾米和羅伯托的家(加固的兔子窩)位于伍斯特,現在,這兩個大家夥正忙于哺育下一代。愛德華茲自信地認為,在他們的32個後代中,總有一個要比它們長得更大。

    世界“最大的兔子”頭銜被奪來奪去,激烈程度讓愛德華茲大為驚訝。2004年,《每日郵報》將羅伯托置于聚光燈下,當時,它的身長(從後退到前爪)已達到3英尺6英寸,體重也已達到驚人的35磅——超過一個3歲大的孩子。相比之下,此時只比羅伯托小1歲的艾米身長卻只有18英寸,體重也剛剛超過1英石。兩年之後,羅伯托成功擊敗德國挑戰者——巨兔“魯迪”,保住第一頭銜,魯迪當時的體重為22磅,身長3英尺1英寸。

    然而,這只4歲大的巨兔最終在2月被自己的伴侶艾米擊敗。由于身體過于龐大,艾米不得不睡在外面的狗窩裏。每天,愛德華茲都要準備足夠的兔食放到狗食碗裏,除了兩個蘋果外,就是大量胡蘿卜、半顆卷心菜和新鮮幹草。雖然食量驚人,但55歲的愛德華茲表示,艾米並不是一只超重的兔子,它的飲食習慣很健康。據悉,每天給艾米準備的口糧價格高達10英鎊。

    愛德華茲說:“我從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情,但艾米的個頭現在確實已經超過羅伯托了。它之所以長得如此巨大並不是因為吃了垃圾食品,而是因為做了大量運動同時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艾米是一個對食物非常挑剔的家夥,我必須留著胡蘿卜的綠纓子,幹草也必須足夠綠、足夠新鮮,否則的話,它連看都不看一眼,更不用提吃了。”

    愛德華茲現在希望的是,下一個紀錄保持者能夠從羅伯托和艾米的32個後代中產生。據悉,這兩只兔子都是從荷蘭一個養兔人手中買的,當時,愛德華茲在伍斯特經營一家名為“Bunnyland”的寵物店。兩年前,家在伍斯特郡的愛德華茲為艾米和羅伯托舉行了婚禮,並邀請住在附近的100名嘉賓出席。

    她說:“幸運的是,它們從不嫉妒對方,彼此相處得很融洽。由于到一起時就開始交配,我們不得不把它們分開。艾米總是顯得笨笨的,但它卻是一只非常容易相處的兔子,它非常喜歡小孩子和其它動物,尤其是我的其它寵物。下一個紀錄保持者將從它們的後代中間產生,這些小家夥現在都長得很大了,但仍需繼續努力才能擁有這個資格。我非常喜歡兔子,我甚至懷疑,在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另外一隊個頭比它們更大的兔子。它們絕對是一對令人難于置信的家夥。”(楊孝文)

 

 

 

比起來...我家Frankl的確是迷你兔阿...(1.82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