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食記] 武聖夜市麵煎嗲

麵煎嗲是我最喜歡的平價食物之一
但可惜每次跟人提到這項食物
大家的表情都很茫然
所以特別寫篇文章來介紹。
雖然有其他地方也有賣麵煎嗲,而且還有多種口味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武聖夜市單一口味的麵煎嗲
不僅好吃,而且一塊才10元!
(印象中之前有調成15元,但可能因為調漲後銷路不好,後來又變回10元)
(本文原發表於舊部落格http://blog.yam.com/rscc/)


可能是因為冬天夜市開始的比較晚
我下班繞過去的時候
很多攤子的貨車才正要駛入卸貨
麵煎嗲的老闆才在攪麵糊而已
我等了好一會,才終於等到鍋熱、麵糊攪好
這才開始煎當天第一份麵煎嗲。

麵煎嗲的做法看起來不困難
將麵糊倒入抹好油的鍋內
等到麵糊熟了以後

灑上花生芝麻糖粉就可以對折起鍋了!

一份餅類似以下切法切成5片

麵煎嗲的截面圖

不知道是因為鍋子還不夠熱
還是老闆怕我等太久所以早早起鍋
這次買到的麵煎嗲煎得有點白
不過不因此影響它的美味。

喜歡吃紅豆餅雞蛋糕的人
下次經過的時候記得買一片來試試
相信你也會變成它的忠實主顧!

武聖麵煎嗲的位子大概是在武聖夜市靠頭(非停車場)那邊
從最裡面那條數出來第4條走道
(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第四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