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台中的型男愛上富家女...」懶人包 (已完結)

本篇原文來自:台中的型男愛上富家女,結果竟然不是偶像劇這般...
       台中的型男愛上富家女,結果竟然不是偶像劇這般...II
作者:jacklovejanelong
   (作者FaceBook
懶人包內容為懶人包製作者閱讀當時之資料
若作者後續有回修
懶人包內容可能與mobile01內容不一致
尚請見諒。

如果大大們覺得Jack大大的文章有可取之處,請大家別忘了回mobile01評個分給Jack大大打打氣喔!!



快速點選索引
2011-05-03第一篇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2011-05-05第一篇012 013 2011-05-06第一篇014 015 016 2011-05-10第一篇017 2011-05-11第一篇018 2011-05-12第一篇019 020 2011-05-13第一篇020-2 2011-05-14第一篇021 2011-05-15第一篇022 2011-05-16第一篇022-2 023《 完結篇 》    

以下是小弟我的同學的慘痛感情經驗,對他來講真是一大創傷,我覺得蠻好笑的也蠻引人省思的...

我的同學跟我一樣台中人,我們無話不聊,我常常去他家吃宵夜,
他向我透露,外語系有個女生和他修同一門通識,她好像對他有好感,
於是就帶小弟我去「鑑定」對方,我帶著一本書去上他們的通識,偷偷觀察對方,
下課之後,我覺得對方氣質優雅,感覺得出來是富家女,因為她的行頭十足,
LV的手提袋、LV的櫻桃包、Gucci的眼鏡,手機還拿當時超夯的T91,還有當時很夯的白色小筆電
這對我們窮大學生而言,真的是不敢想像,不過我們學校裡什麼官的兒女都有,也就見怪不怪啦。

我認真的請教我同學:「你覺得,她喜歡你哪一點?」
我同學:「可能是內涵吧,我上課常舉手發言,我覺得那位通識老師的書讀得不夠多。」
我說:「其實她覺得你長得帥,你是視覺系的男生啊。呵呵。」
我同學:「是嗎?那麼我想進一步...留電話和msn給她。」
我說:「嗯,你對她有好感的話,希望你能認真的,不要太花心喔。」
我同學:「這是一定要的啦。」

2011-05-03
第001彈:2011-05-03 13:58 
期末考完,就是寒假了。
我同學並沒有把電話和msn留給她,因為他實在太害羞了,所以作罷。
過年前幾天,他接到了一通電話,竟然是她打來的,我同學跟她閒聊很久,
原來是她向她抱怨她前男友怎麼欺負她,我同學真是義憤填膺,恨不得幫她修理前男友
我同學好奇了,問她為什麼知道「他的電話?」
( 以下我同學簡稱「阿嘎」,那位女生簡稱「名牌妹」。)

阿嘎:「妳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名牌妹:「你同學告訴我的。」
阿嘎:「哪一位同學啊?」
名牌妹:「就你們班代。」
阿嘎:「喔,那你過年去哪玩?」
名牌妹:「我現在想去唱歌。」
阿嘎看一下錶,心裡os:「哇烤,晚上十點了耶。」
不過為了男人的面子,阿嘎說:「當然囉,現在就去唱歌,妳住哪?」
名牌妹:「我住學校附近。」
於是阿嘎就和名牌妹去唱了一個晚上的歌,兩人盡興而歸。
阿嘎心裡是很確定了,這個女生肯定喜歡他啦!!

阿嘎想要載她回宿舍,但名牌妹還想跟他聊,
阿嘎就帶他回家,不知道為啥,阿嘎家裡的電動門遙控器壞了( 後來想一想可能是阿嘎祖宗顯靈 ),
阿嘎的父母都在大陸工作,姊姊去高雄玩,還沒回來,
阿嘎只能說:「真不巧耶,怎麼會這樣?」
名牌妹很失望的說:「那載我回家好了。」
於是阿嘎就載她回她宿舍,跑來我家跟我借地方睡,
幸好當時我女友( 現任老婆 ) 回家過年了,否則我也沒地方讓他睡。

阿嘎問我:「你覺得我們有機會嗎?」
我說:「有啊,肯定是有的。100%她喜歡你,而且非你莫屬喔。」
阿嘎:「她唱的歌都是女高音耶,哇咧,叫我跟她飆『千年之戀』,『梁祝』不行嗎?」
我說:「唱歌沒在約,現在說這個就沒意義了。」
阿嘎:「哇烤,當然氣氛很那個耶,她一直坐過來說。」
我說:「是喔,鬼扯,我看是你的屁股一直黏過去人家大腿側邊吧。」
阿嘎:「好,你不信,那我為什麼會來你家?就是她要來我家嘛!!就搖控器壞了,假得了嗎?」
我說:「我相信啦,她的目的不就昭然若揭,很明顯想要那個啦。」

阿嘎:「你覺得這樣會太快了嗎?」
我說:「很快啊,也很誇張,請問閣下,汝與此女豈有感情基礎乎?」
阿嘎:「沒有,但她喜歡我吧,又說不出口,所以只好這樣。」
我說:「有可能,但不是我說她壞話,她也太隨便了吧,搞不好阿嘎愛男人,這樣太冒險了。」
阿嘎:「我早就知道你是gay,叫你出櫃還不要。」
我說:「總之我覺得你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對不起人家就好。」
back to Top

第002彈: 
過年期間,才大年初一,他們「真正認識不到一週」就去大坑洗溫泉了。
我想說阿嘎正常過年都會來找我,今年怎麼靜靜的,我就打電話去向他拜年了,看他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阿嘎說:「我跟她在一起了耶。」
我說:「是喔?這麼快!?跑到幾壘?」
阿嘎說:「Homerun。」
我說:「哈哈,是喔,陳金鋒這一球打出去,很遠很遠,哇,打到了洲際棒球場外的崇德路,是一隻特大號的全壘打。」
阿嘎說:「沒有啦,是陳金鋒這一個滾地球打出去,從游擊手跨下跳過去,球很重...陳致遠怎麼撿都撿不起來,陳金鋒從一壘跑回本壘,是一支場內全壘打!!」
我說:「你們都去哪裡玩?」
阿嘎說:「那一天去大坑,之後又去中友和Sogo,最後去Tiger city看電影。」
我說:「那不錯啊,正常的休閒活動。」
阿嘎說:「她叫我搬出去,她想跟我同居。」
我說:「是喔,看你啊。我沒有意見。」
這是我當年的寒假最後一次和阿嘎通電話,見面之後已經是開學的事了。

後來在學校遇到阿嘎,總是和那個女生形影不離,小弟我看了都覺得有點吃醋呢。
有一次上課,我偷偷問阿嘎:「你們最近怎麼樣了?」
阿嘎說:「很不好。」
我說:「為什麼?」
阿嘎說:「她老是拿我跟她前男友做比較,很累。」
我說:「叫她回去啊,你人這麼帥,又不怕沒女生愛。」
阿嘎說:「他前男友在竹科上班,一個月都給她三萬元花。」
我說:「這麼好康,幹嘛分手?」
阿嘎說:「因為對方會打她。」
我說:「恕我直言,她也有不對。她拿你來跟前男友做比較,這真的很差勁。」
阿嘎說:「反正我有男人的義務,我現在跟她住,我晚上都在錢櫃上班。」
我說:「哇哩咧,你不是要考研究所?這樣不就沒希望了?」
阿嘎說:「算了,我放棄了,為了她,我可以犧牲。」
我說:「天吶,這是什麼歪理啊?我去跟你爸說。」
阿嘎很不爽,推我一下說:「你想害死我喔,我最近都跟我老爸拿一堆錢。...我爸才在懷疑。」
我說:「天吶,你跟他交往才一個多月,怎麼變這麼多,你騙你爸,對不對?」
阿嘎:「反正不要說了,我不想跟你講。」阿嘎竟然書本筆記講義收一收,就在老師面前離席。
back to Top

第003彈: 
有一次,我路過我們學校側門,我看到阿嘎在跟名牌妹吵架,
我只聽到名牌妹很激烈的大吼大叫:「你都騙我!!你做不到就不要答應人家!!」
阿嘎很低聲下氣地說:「現在才12號,我身上只剩800塊錢,我的薪水都給妳了,我哪有錢給妳買那雙鞋子?」
名牌妹很激動地大叫:「那你就不要答應我啊!!」
阿嘎很低聲下氣地說:「我...我只是希望你高興,我沒有要騙妳。...」
名牌妹叫得更大聲了:「你這樣就是騙!!你這種人非常不誠實!!我要跟你分手辣!!」
阿嘎哭了,阿嘎緊緊地抱住名牌妹說:「不要跟我分手,求求妳...我想辦法,我想辦法。...」
名牌妹口氣有點緩和了,但始終像是小妹大的那種尖銳口氣:「你說的到要做得到,我再原諒你一次。」
阿嘎哭了又笑了,阿嘎說:「小寶貝,謝謝妳...我...我會我會。」
我覺得很納悶,但我沒有過去問他們什麼事,畢竟阿嘎一定覺得很丟臉,路過這麼多人都看到了。

當天晚上,阿嘎就打電話來向我借錢了,我沒戳破。
我只是問他:「哇,阿嘎,你怎麼會這麼缺錢?」
阿嘎:「是兄弟就不要問。」
我說:「是兄弟,你爸我才關心你啦。」
阿嘎:「靠妖,現在是怎樣啦,兄弟什麼時候這麼激激歪歪?」
我說:「好啦,我去找我姊,看我姊要不要幫忙,應該會,只是,我希望你借來的錢,對你自己是好的,如果你要滿足你女友的物慾,我建議你看清楚。」
阿嘎:「沒有,就跟你說沒有!!我是要繳學費,上次忘了繳,現在要補繳!!」
我:「...賀賀賀,不問你了。」
我心裡十分難過,阿嘎為了這個女人騙我,但是,我能諒解兄弟的苦衷。

我跟我姊說要應急用,我姊二話不說,就掏出兩萬二借我,然後捏著我耳朵說:「要還嘿。」
我把錢借給阿嘎,我差一點說溜嘴:「阿嘎,一雙鞋子要兩萬二,上面鑲了金泊是不是?」
我說:「阿嘎,學業比較重要,有什麼困難,還是有什麼心事,你一定要跟兄弟我說。」
阿嘎笑了,表情看起來疲憊十足,外貌看起來至少瘦五公斤,看來阿嘎這陣子是過得很不好。
後來我才知道,那雙鞋子要五萬多,阿嘎不止跟我借,還跟他其他幾位朋友借。
back to Top

第004彈: 
有一天晚上,阿嘎說他放假,想找我出去聊聊,我們在台中市西區中美街的一家烤肉店閒聊,
阿嘎說:「她要什麼,我都給她,但她怎麼一直拿她前男友來跟我比?」
我說:「她如果常常這樣,我覺得你們倆不適合。」
阿嘎說:「你知道他男友為什麼會跟她分手嗎?」
我說:「想也知道,還不是為了名牌。」
阿嘎說:「不是,是因為她同時跟兩個男人在一起,年紀都可以當她爸了。」
我說:「哇烤,這樣說就不合邏輯了,你長得又不像她爸。」
阿嘎說:「我也很懷疑,她應該是比較喜歡有錢人,為什麼會挑我?」
我說:「你家也算有錢了,但是她是一個無底洞。」
阿嘎說:「我現在感情陷得很深,別煩我。」
我說:「好啦,兄弟我就陪你喝酒解悶吧。」

阿嘎開了一瓶伏特加,我只喝三杯不到30cc,他卻已經喝了快半瓶了,可見他有多壓抑,
阿嘎約我出來,並不是要我幫他解決問題,而是他想讓我知道他很痛苦,他有多逃避。
我知道阿嘎以前從來沒有打工,他不像小弟我,國中二年級就在暑假打工發傳單,
阿嘎是個很好命的人,他爸媽都是台商,所以他從小根本沒吃過苦,
但他卻為了這個女生燃燒生命的蠟燭,去錢櫃上大夜班,我覺得他真的犧牲很大
阿嘎的爸媽給阿嘎的零用錢都很固定,所以阿嘎只好想盡辦法來滿足女友的胃口。

阿嘎的女友家是經營「魚池」「釣蝦場」和種植「檳榔樹」的
這種暴利的賺錢方式,讓阿嘎的女友從小就養成了奢侈浪費的習慣,
她父母原本希望她繼承家業,不要去台中讀大學,因為「讀冊無效啦」。
因為她資質不錯,外語能力強,所以她不顧家人反對,跑來台中唸書,
但是,她家人不給她生活費,要她自己想辦法,因為「讀冊浪費錢啦」。
所以她只能向她的男友挖錢,她伸出去的那雙手就像黑洞的外圍漩渦,一被她纏住的男人一定被吸乾怠盡。
back to Top

第005彈: 
阿嘎說她的前男友已婚,名牌妹只是人家小三,但是她並不知情。
阿嘎的女友是開Mazda 3的新車,就是她前男友買給她的。
有一次,阿嘎的叔叔開著保時捷的那輛休旅車CAYENNE載他去學校,把阿嘎放在校門口,
當時竟然被名牌妹看到了,名牌妹以為阿嘎家超有錢,原來,她看上的是那輛車,而非阿嘎的酷帥有型。
有一次,名牌妹問阿嘎:「上次去你家,怎麼沒看到那輛保時捷?」
阿嘎說:「什麼保時捷?我爸媽開福斯的耶。」
名牌妹說:「沒有嗎?可以有一次,我看到你從保時捷車上下來耶。」
阿嘎說:「喔~~那是我叔叔啦,但是他常常在跑3點半,他只是打腫臉充胖子。」
名牌妹說:「有錢人都說自己在跑三點半,就是不要讓人知道他有錢。」
阿嘎後來告訴我:「我叔叔真的是很虛榮的人,也真的常跑三點半,我女友不瞭解他。」

阿嘎說:「我很疑惑,你女友會連續一整天都不接你電話嗎?隔天跟你說,他回鄉下。」
我說:「當然不會啊,哪有這樣的,你不會翻臉喔?」
阿嘎說:「我女友常這樣耶,怎麼辦?」
我說:「我說了你別生氣,她有問題。」
阿嘎說:「她有什麼問題?」
我說:「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她一定是跟別的男人在一塊,做什麼事我不知道。」
阿嘎很激動的說:「你就不能騙我嗎!!你告訴我,她只是一個人去散散心,你快說!!」
阿嘎按住我的肩膀,好像一個小男孩迷路了一般驚慌失措,
阿嘎眼眶的淚水止不住的流下來,看得出這些眼淚都是真心癡情的男人的真情淚水,
小弟我看了真的是心痛再心痛,但我不想騙他,我說:「你騙我就算了,你怎連你自己都騙!?」
阿嘎一邊哭一邊笑,說自己「都沒朋友了啦」,我覺得我的兄弟阿嘎得了憂鬱症了。
我等他哭完,我問阿嘎:「現在怎麼辦?」
阿嘎說:「沒證據以前,我先相信是你錯怪我女友。」
我哭笑不得:「好啦好啦,我寧可當壞人,我寧可錯怪她。」
back to Top

第006彈: 
有一次,名牌妹看到NOKIA有一支N93i號稱全台灣只賣1000支。
這種東西對名牌妹最有吸引力,名牌妹無論如何就是要阿嘎買給她。
阿嘎說:「可是妳的T91好好的,為什麼要買N93i?」
名牌妹說:「膩了,我想要換新手機。」
阿嘎說:「前幾天妳又拿了我三萬多塊去買衣服,能等下一次嗎?」
名牌妹說:「不行,我現在就要,好啦,你買給我啦。」
阿嘎說:「可是我現在沒錢啊,我在KTV工作,又不一定每個客人都會給小費。」
名牌妹說:「算了算了,不要就算了。」
阿嘎只好去辦萬泰銀行的「現金卡」,這一步,是我的兄弟阿嘎墮入「裙間地獄」得第一步。
( 有些人只知道無間地獄,根本就是小case,「裙間地獄」是那種讓你患得患失,愛別離後眾叛親離的最底層地獄。)
阿嘎辦卡速度超快,銀行看阿嘎沒有負債記錄和信用不良記錄,就立即發卡給阿嘎,
阿嘎真的是好男人,最疼女孩的好男生,馬上買了一支市價近3萬元的Nokia N93i給名牌妹,
名牌妹高興大心花怒放,阿嘎說:「本來好久沒有那個了,我買給她後,那天晚上她一直跟我要。」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我說:「兄弟,你要冷靜一點啦,你怎麼會去辦現金卡?」
阿嘎說:「我不會再用了,反正我能確定她很愛我,這樣就夠了。」

名牌妹有一次搖著頭對阿嘎嘆氣,她說:「唉,我覺得一個男人一個月賺不到三萬,很差勁。」
阿嘎說:「我覺得像我這樣的男人,我跟家裡拿的,再加上自己賺的,一個月至少六萬元供獻給自己的女王,我很問心無愧。」從阿嘎這句話聽得出火藥味,因為他本來都很聽名牌妹的話。
名牌妹說:「不爭氣的男人永遠都有藉口,人家激勵他的,他卻忠言逆耳。」
阿嘎動怒了:「為了妳的物質慾望,我在KTV對客人極盡討好,客人好的給我小費,奧客會吐在我身上,還把我的背心當抹布擦,我都是為了妳!!」
名牌妹「噗嗤」笑了一聲說:「那你就爭氣一點啊,為什麼一定要做服務生?」
阿嘎說:「我還在讀書耶,不然我早就去做其他的了。」
名牌妹說:「我知道有一間公司很棒,員工一個月都賺10萬以上的,你想不想試一試?」
阿嘎說:「為了妳,除了當牛郎之外,除了當詐騙集團車手之外,我什麼火坑都敢跳。」
back to Top

第007彈: 
名牌妹帶阿嘎去一間賣「電療器材」的直銷公司「應徵」,裡頭氣氛超High,整個公司就像轟趴一樣
只差直銷公司的CEO沒帶頭扭著屁股大叫:「搖咧搖咧~~~一直搖一直搖~~~」而已。
阿嘎本來就很單純,他的單純是真的老實,「相信眼見為憑」。
阿嘎被這間公司的「水鑽級主管」叫去洗腦,說:
「我們公司的產品走國際路線,只要多拉下線,一年下來的分紅最少百萬,最多數千萬都有可能。」
阿嘎從來就不知道,直銷根本就是個陷阱,阿嘎真的笨笨的加入了,阿嘎沒有辭掉錢櫃的工作,
因為「水鑽級主管」說「上班時間很自由,你高興來就來,不用打卡。」( 廢話,沒底薪幹嘛打卡。)

直銷公司的「電療機」要價五萬多元,他們公司所有人都有買,
所以每一個人都積極勸阿嘎去買,阿嘎考慮很久,始終還沒心動,但把水鑽主管惹得很不耐煩。
直銷公司裡口才好的「學姊」跟阿嘎說:「你自己要先用,才能說服別人嘛!!」
想不到,名牌妹也勸阿嘎去買,名牌妹還說:「這樣你就有第一份業績啦。」
阿嘎只好打電話給他人在大陸的媽媽,叫他媽媽匯十萬元給他,因為他想「做生意」。
其實阿嘎的媽媽也夠疼他的,二話不說就轉帳給阿嘎,希望他「好好的做,但不要荒廢學業就好。」
阿嘎還真的買下那五萬多元的「電療機」了,阿嘎認為這是人生的第一步了,
想不到名牌妹說:「這個電療機你也用不到,我想給我奶奶,聽我家人說,奶奶說我不孝,遺產沒有我的份。我想要這禮拜帶你回去見我奶奶,希望她回心轉意,讓她知道我很愛她 ( 名牌妹心裡OS:的錢 )...」

阿嘎清澈的眼睛露出笑容說:「當然要送妳阿媽呀,妳要常去看妳阿媽啦,難怪她老人家會生氣。」
名牌妹說:「她都一直叫我回去幫忙,我想在台中讀書,她還叫我趕快嫁,好討厭。」
阿嘎說:「我這麼帥,妳阿媽會很滿意的。」
名牌妹說:「所以我才帶你回去,我之前的男友都沒去過我家喔。」
想不到,名牌妹為了騙到一個免費的電療機,竟然自己不加入直銷,卻推自己的男友下油鍋
後來,因為阿嘎一直拉不到下線,有一次阿嘎詭異地叫我去「聽課」,我才知道阿嘎被騙了,
我叫阿嘎不要繼續在直銷公司待下去,因為這根本就是肉包子打狗,被咬走了一顆包子就算了,別再丟了雞腿和羊小排。

阿嘎說:「自從我家女王拿電療機回家之後,成功爭取了她阿媽的遺產權,她就再也沒叫我去直銷公司了。」
我聽了差點吐血,我說:「她真的很卑鄙喔,竟然叫妳加入直銷,就是為了她阿媽的遺產喔?」
阿嘎說:「這些事你可別跟我媽說,因為我跟她借10萬元,說要去投資生意。」
我說:「天吶,你連自己也騙那就算了,現在你一直在騙你爸媽。電療機要10萬元?真的假的?」
阿嘎說:「5萬8啦。」
我說:「剩下的4萬2呢?」
阿嘎說:「就我家女王要買什麼,我就讓她買了。」

我說:「哇烤,剩4萬2不拿2萬2來還我,竟然這樣就燒掉了。...」
阿嘎說:「會啦,下次再還你啦。」
我說:「你覺得她們家人怎麼樣?你不是有去看過?」
阿嘎說:「還不錯啦,但是他們一直叫我女王回家幫忙,也叫我去。不過...他媽很勢利眼,問我在哪邊工作,家裡經濟狀況,還嫌我沒車開。」
我說:「你也才20初頭,還在讀大學,這麼苛求,又不是要馬上結婚,難怪有這樣的女兒。」
阿嘎說:「別這樣嫌我家女王嘛,女生年輕誰不愛玩的呀?」
我說:「齁齁,你這詭辯之才應該用來對付你家女王嘛,幹嘛跟她說話就變得好聲好氣?」
阿嘎說:「女孩子是放在掌心上呵護的,這不是你教我的嗎?」
我說:「這不一樣,你真的太溺愛對方了,你這樣花錢滿足她的虛榮心,胃口只會越餵越大。」
阿嘎說:「我覺得她總有一天,會為了我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動。」
我說:「你邁擱笨了啦,你的付出如果是抽象而不可取代的,她才會感動,如果你的付出都是眼睛看得到的,很抱歉,這些東西,任何一個熟男都取代得了你。」
阿嘎很不爽的說:「你這麼看不起兄弟,我們不要再談了啦。以後你別管。」
我說:「賀辣賀辣,我不說了啦。以後就別一直叫。」
back to Top

第008彈: 
有一次小弟我和我家女王去逢甲逛,逛到一半,我看到前方有個女生很眼熟,
我肥短的脖子就像池畔的烏龜一樣伸長一瞧,
天吶,竟然是阿嘎家的女王,她和一個中年禿頭男在逢甲很有名的那間黑輪店吃東西
那個禿頭男拼命餵她吃魚丸、吃海帶...還露出那種無法形容的笑咪咪色臉。
我趕緊報告女王:「妳看,是阿嘎的女朋友?」
我家女王一看:「蛤,真的是阿嘎的女朋友耶,...怎麼會這樣?」
當時我立即硬著頭皮跟阿嘎報告這件事情,阿嘎立即打電話給名牌妹,我看得很清楚,
名牌妹把手機拿起來,動作看得出來,她是等電話停之後按「無聲模式」。
之後我再打給阿嘎,我說:「你不用打了,她不會接的。」
阿嘎說:「我剛剛打了五通,她都沒接。」
我說:「我親眼看到了,你若不相信,我拍下來。我很靠近他們,她沒發現我。」
阿嘎說:「不用了,不要拍!!我現在就去逢甲!!」
我說:「那要不要我去幫你把他們留住,否則你再快,也要花15分鐘吧。」
阿嘎說:「好啊,麻煩你,不要衝突喔。」
我走了過去,跟名牌妹打個招呼說:「妳在這裡喔?」
名牌妹嚇得臉色變得很難看,說:「哈囉...這麼巧喔?」
那個禿頭男也禮貌地跟我和女王打招呼,還很熱情說:「你們是同『事』嗎?一起吃一起吃。」
我心裡OS:「媽呀,騙很大呀,這老頭一定不知道她是學生。」
我說:「喔,是啊是啊。」(假裝配合,拖延對方時間。)
我老婆說:「這位大哥,還有阿嘎...喔不是,妳還要吃什麼嗎?」
名牌妹說:「我們快吃飽了。」
我說:「是喔,是喔,我們還沒吃說。」
禿頭男很客氣地說:「我請你們,不要客氣喔。」
我說:「是喔,不用啦,我們點就好,你們慢慢吃啦。」
名牌妹感覺像是意識到我們的企圖了,明明還有一半以上還沒吃完,竟然就想落跑
名牌妹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如坐針氈似的顫動喉嚨說:「我...肚子不舒服耶,我想去上廁所。」
禿頭男很溫柔的說:「好,我們先去廁所喔。」
留下傻眼的小弟我和我的女王,我是該追?還是不要趕盡殺絕呢?(以下為5-4更新,因綠雲籠罩,所以用綠色)
我轉頭告訴名牌妹:「怎麼這麼快要走?還沒吃完耶,妳不等阿嘎一起吃嗎?」
禿頭男有點驚訝說:「蛤?阿嘎?」
名牌妹很顯然是惱羞成怒了,強拉著禿頭男說:「我肚子痛啦,走不走啦?!」

名牌妹的大小姐脾氣發作起來,果然拜倒在她的裙間地獄下的餓鬼們都要低頭屈服她的淫威
禿頭男就這樣被名牌妹帶走了。
我家女王說:「你趕快跟過去,快聯絡阿嘎,不要等黑輪了啦。」
拜逢甲人擠人所賜,寸步難行,我跟蹤他們易如反掌,只見名牌妹一直跟禿頭男說敲敲話
禿頭男的額頭和頭頂都紅了,似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的臉變得很難看,很僵硬,因為我只看到側臉,
無法得知名牌妹在和禿頭男吵什麼?但我隱約聽見名牌妹說:「好啦,不然我生氣囉!!」

我的手機響了,是阿嘎,我說:「你在哪啦?他們要走了,快,往逢甲大學正門口方向!!」
阿嘎說:「夕賀!!我就在逢甲大學正門口!!」
走在前方的名牌妹和禿頭男越走越快,我告訴阿嘎:「你女友穿碎花水藍色底下洋裝,跟她在一起的那個禿頭穿白襯衫黑灰色西裝褲,大約45歲左右。你最好站在逢甲圍牆的花圃上看,否則我快跟丟了...」
名牌妹和禿頭男開始推擠前面的路人了,好像很趕似的,幾乎是用小跑步的方式。
咦?啊不是說要去廁所?路過逢甲旗鑑夜市和碧根廣場側門了耶。
也因為他們的舉動太明顯了,很抱歉,阿嘎已經遠遠的就看到了。
阿嘎從逢甲圍牆的花圃上跳下來,眼下就是驚慌失措的名牌妹和被矇在鼓裡的禿頭男了...
阿嘎、名牌妹、禿頭男見面這一剎那,呈現了等腰三角型的對立,我只覺得頭腦一陣空白,因為太好玩了,喔不,是太刺激了,完全聽不到逢甲商圈的店家叫賣聲和吵嚷人群聲,我只聽見我的心跳「蹦澎」的聲音。
我追上了,我尷尬的問阿嘎:「怎麼樣?」阿嘎:「......」( 看得出阿嘎氣到說不出話來。)
阿嘎問名牌妹:「妳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名牌妹怒瞪著阿嘎和我,眼眶泛紅,那模樣說真的,我也心動,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迷人的女孩,耍賴的模樣都迷人,腳踏兩條船還踩破船底的模樣都令人陶醉...。

阿嘎又問名牌妹:「說清楚,他是誰??」
阿嘎很用力的指著禿頭男,之後阿嘎那隻手臂顫抖的好厲害,好像是得了帕金森氏症一樣。
禿頭男很明顯做出深呼吸的舉動,嘴角勉強擠出一絲微笑,說:「我是小魚的表哥啊。」
名牌妹也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說:「我表哥剛從義大利回國,很久沒看到他了,所以...」
阿嘎說:「是表哥嗎?喔,大哥您好。」( 哇烤,阿嘎這麼早就棄械投降了,我是打電話叫你來這邊認親戚的嗎?)
我趕緊插話了:「歹勢,歹勢,恕我問一句,大哥您怎麼證明您是她的表哥?表字有女字旁嗎??」

名牌妹恐慌起來了,回嗆我:「你憑什麼過問?關你什麼事啊?阿嘎,你能不能管一下你的朋友?」
阿嘎說:「阿傑說的沒錯啊,...請問,大哥,您怎麼證明您是小魚的表哥?」
禿頭男說:「這種事情不用證明啊,你也太神經質了,我也沒有義務向你們澄清啊,對不對。」
名牌妹乘勝追擊,趕緊補上這一句:「如果你連我都不信任,那我們沒有什麼好說的!!」
阿嘎說:「我...我信任妳啊,不好意思,大哥,誤會您了...」( 阿嘎又棄械投降了,我們都輸了。)
禿頭男紅著臉說:「我請你們吃東西好不好,大家化解一下誤會,順便認識一下彼此,好不好。」
我看這老禿眼神明顯就是心虛,言不由衷。而且,我和阿嘎都是手插著腰做出「理直氣狀的姿勢」,
名牌妹和禿頭男從頭到尾都是「雙手交疊在腹部」,看得出來他們防範著我們。

於是,小弟我就和我家女王、阿嘎、名牌妹、禿頭男去吃了一場非常尷尬的熱炒,
單純的阿嘎可以說是完全信任對方了,但是,禿頭男的眼神充滿著不爽和怒火,但卻強顏歡笑,
老禿吃東西的時候嘴巴呈現野比大雄吃到餿水的模樣,整個嘴型都是波浪狀的,看得出來他敢怒不敢言。
而名牌妹是雙方都討好,假裝著有個疼她的表哥,還有個愛她的男友,
這種情境就如同楊貴妃一邊切芒果給唐玄宗李隆基吃,一邊幫安祿山剝榴槤一樣不堪和猥瑣。
back to Top

第009彈: 
名牌妹很喜歡吃頂級套餐,王品系列都嚐過,茹絲葵and Friday's也不放過。
不過,請客都是名牌妹請阿嘎吃的,因為,她總是把自己請阿嘎的事情當成功勞,要求阿嘎回報名牌
阿嘎原本都和我去向上市場吃切仔麵和羊肉羹飯,吃的東西其實都算簡單樸素,
但是名牌妹養壞了阿嘎的胃口,讓阿嘎非美食不吃,吃的都是重口味和重鹹重辣的,
有一次我和阿嘎去向上路和中美街口買烤玉米,這間首推台中市最好吃的烤玉米,
想不到阿嘎竟然吃了嫌沒味道,明明已經加辣了還吃不出口味來,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有一次我問阿嘎:「茹絲葵一客都多少錢?有超過三千元嗎?」
阿嘎說:「沒有啦,一千九百多吧。」
我說:「你和小魚都吃這麼好,為什麼吃不胖,為什麼我只是每天吃排骨飯,天天運動還是90公斤?」
阿嘎說:「因為我買一輛跑步機給她呀,每次吃完美食,回家就拼命跑步,就不會變胖了啊。」
我說:「天吶,你買一輛跑步機給她喔?那不就很貴?」
阿嘎說:「四萬五千多吧。」
我說:「哇哩咧,你哪來的這麼多錢啊,你已經負債累累了內。」
阿嘎說:「辦信用卡繳分期的啊。」
我說:「天吶,不會吧,你怎麼會去辦信用卡?愛因斯坦說過什麼?!」
阿嘎說:「愛因斯坦說:『複利倍增的威力超越原子彈。』
我說:「那你還辦信用卡?你是豬頭還是笨死的啊!?」
阿嘎說:「小魚說可以累積點數啊...」
我氣得大罵:「住口!!她這種話你也信喔!?」
阿嘎說:「好了啊,反正我重點不是錢,我本來就想要買一輛跑步機嘛。」
我說:「你對金錢的觀念怎麼這麼薄弱啊,你覺得花點小錢沒什麼,你去看看火車站那些遊民,有多少人是日據時代的台中大家族子孫...」
阿嘎說:「別拿我跟遊民比啦,我花錢買名牌給我家女王享用,哪是遊民比得起的?」
我說:「你不知道嗎?有多少遊民以前是開凱迪拉克的?」
阿嘎說:「反正超支了我爸媽還是會幫我,你不要干涉我家的事好不好?」
我說:「你真的被洗腦了,你以前不是這種人,以前你爸媽給你的錢你只買書和3C產品,衣服都很省得穿,現在都穿名牌的,你真的變了。」
阿嘎說:「穿名牌就不是人嗎?我穿得起嘛,你怎麼不想穿?你也想穿啊,帶種就不要買Nike和adidas,去買將門或買四條線的(夜市仿冒品)啊,那你的話就有說服力嘛。自己虛榮還檢討別人比你穿得更好咧。」
我:「.......」
back to Top

第010彈: 
名牌妹很喜歡吃頂級套餐,王品系列都嚐過,茹絲葵and Friday's也不放過。
不過,請客都是名牌妹請阿嘎吃的,因為,她總是把自己請阿嘎的事情當成功勞,要求阿嘎回報名牌
阿嘎原本都和我去向上市場吃切仔麵和羊肉羹飯,吃的東西其實都算簡單樸素,
但是名牌妹養壞了阿嘎的胃口,讓阿嘎非美食不吃,吃的都是重口味和重鹹重辣的,
有一次我和阿嘎去向上路和中美街口買烤玉米,這間首推台中市最好吃的烤玉米,
想不到阿嘎竟然吃了嫌沒味道,明明已經加辣了還吃不出口味來,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有一次我問阿嘎:「茹絲葵一客都多少錢?有超過三千元嗎?」
阿嘎說:「沒有啦,一千九百多吧。」
我說:「你和小魚都吃這麼好,為什麼吃不胖,為什麼我只是每天吃排骨飯,天天運動還是90公斤?」
阿嘎說:「因為我買一輛跑步機給她呀,每次吃完美食,回家就拼命跑步,就不會變胖了啊。」
我說:「天吶,你買一輛跑步機給她喔?那不就很貴?」
阿嘎說:「四萬五千多吧。」
我說:「哇哩咧,你哪來的這麼多錢啊,你已經負債累累了內。」
阿嘎說:「辦信用卡繳分期的啊。」
我說:「天吶,不會吧,你怎麼會去辦信用卡?愛因斯坦說過什麼?!」
阿嘎說:「愛因斯坦說:『複利倍增的威力超越原子彈。』
我說:「那你還辦信用卡?你是豬頭還是笨死的啊!?」
阿嘎說:「小魚說可以累積點數啊...」
我氣得大罵:「住口!!她這種話你也信喔!?」
阿嘎說:「好了啊,反正我重點不是錢,我本來就想要買一輛跑步機嘛。」
我說:「你對金錢的觀念怎麼這麼薄弱啊,你覺得花點小錢沒什麼,你去看看火車站那些遊民,有多少人是日據時代的台中大家族子孫...」
阿嘎說:「別拿我跟遊民比啦,我花錢買名牌給我家女王享用,哪是遊民比得起的?」
我說:「你不知道嗎?有多少遊民以前是開凱迪拉克的?」
阿嘎說:「反正超支了我爸媽還是會幫我,你不要干涉我家的事好不好?」
我說:「你真的被洗腦了,你以前不是這種人,以前你爸媽給你的錢你只買書和3C產品,衣服都很省得穿,現在都穿名牌的,你真的變了。」
阿嘎說:「穿名牌就不是人嗎?我穿得起嘛,你怎麼不想穿?你也想穿啊,帶種就不要買Nike和adidas,去買將門或買四條線的(夜市仿冒品)啊,那你的話就有說服力嘛。自己虛榮還檢討別人比你穿得更好咧。」
我:「.......」
back to Top

第011彈: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名牌妹不止是喜歡男色,更喜歡名牌,連有利用價值的男生她都不肯放過
小弟我頗會整理筆記,老師講一堂課,我都能做出30個左右的句子,再分析出必考的重點,
每次考試,很多同學都跑來找我「印講義」,那一學期的通識課,我剛好和名牌妹修同一堂課。
但名牌妹常常翹課,已經被點三次未到了,所以期中期末考一定要pass,否則穩被當掉,
有一次,我要從我們學校的教學大樓走到圖書館,當時下著毛毛雨,我沒帶傘,只好用側背包冒著雨走過去,
想不到走沒幾步路,背後有個迷人的聲音叫我:「阿傑,你去哪兒呢?」
我回頭看,心裡os:「哇哩咧,怎麼會是這個白骨精啊?」我說:「圖書館啊。」
名牌妹說:「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有傘,一起去。」
不知道是我的身體太老實,還是我做人太虛偽,我明明就很討厭她,但是我竟然全身發熱,面紅耳赤。

我一開始婉拒了,但她堅持「好心」幫我撐傘一起去圖書館,
我說:「我身上這麼髒,妳不怕喔?我有流汗喔,很噁心的喔,嘿嘿。」
名牌妹說:「唉呦,你很會記仇耶,幹嘛這樣啦,人家是好心耶。」
我說:「妳好心,我會怕啊。」
名牌妹根本就是挾持著我,我沒辦法抗拒,這種感覺真是無以言喻,因為她的手夾在我的手肘內側,
她整個身體側面緊緊依偎在我肋骨側邊,我整個感覺就快溶化掉了...我頭一陣暈眩,
我心裡os:「小魚,...妳要買chanel還是Gucci?我買給妳~~~喔喔,不行不行,快點理智一點!!」
名牌妹穿的是低胸小可愛,真的很令人血脈噴張,我的心跳跑得比高鐵還要快,冷汗直流。
天吶,我怎麼覺得今天這個雨下的超浪漫,我整個心都酥酥麻麻的,整個身體像被電到一樣...。
她在旁邊一直很呱噪,我真的記不得她說什麼了,因為我整個人陷入某種程度的幻想空間內無法自拔

名牌妹說:「阿傑,我問你三遍了耶,筆記借我去圖書館印,好不好?!」
我這才恢復意識,我兩眼半掩,頭昏目眩地說:「啊,呵呵,好啊,好妹...No problem。」
名牌妹靠得更緊了,整個臉都貼在我的手臂上,她說:「你真的很壯耶,其實你的輪廓很深。」
我恢復理智了,我清醒了,我覺得一定要把話說清楚,以免和阿嘎從兄弟變成仇敵。
我說:「妳少狗腿了,要借筆記也不用這樣啊,被阿嘎看到,我肯定被打,可不可以請妳以後不要這樣。」
名牌妹說:「如果你沒女朋友,我沒男朋友呢?」她丟下這句令人充滿無限想像空間的話。
我說:「哈哈,上次妳那個表哥,妳是不是也這樣跟他說呢?」
名牌妹說:「你想太多,那真的是我表哥喔,大家都吃過飯了,阿嘎也沒說啥,你幹嘛舊事重提?」
我說:「可是,妳這種暗示,真的很明顯,很多男生都吃妳這一套。」
名牌妹說:「哪有,是你想太多了,筆記快借我印吧,謝~謝!!」(大小姐的脾氣又上來了。)
於是我就把筆記拿給她,她的臉色真的蠻尷尬的,因為被我看破手腳了嘛。
其實不管是誰向我借筆記,就算是不認識的同學或學長學弟妹們,我都會借,名牌妹實在是白費心機。

這件事我跟阿嘎說了,阿嘎覺得我太大驚小怪,他說:「她有時候會跟人家撒嬌啊,你想太多了。」
我說:「可是我沒看過這樣撒嬌的耶,總之你多注意她啦,別怪兄弟我沒提醒你。」
阿嘎不爽了:「我看是你對她有偏見,像阿傑你這種人就是傲慢,才會看誰都不順眼吧。」
我說:「羅馬的康莫德斯和明朝的崇禎皇帝都不知道自己是昏君啦,你忘了嗎?」
阿嘎氣得拍桌走人,還把飲料店的椅子踢倒在地,大吼大叫:「Why so serios?」( 幹嘛這麼認真? )
我也拍桌回嗆阿嘎:「別欺負我不會撈英文啦,You should have choice!!」( 你還有得選擇!)
這一次,阿嘎完全不理我了。因為事後我覺得我太兇,打電話想跟阿嘎道歉,阿嘎卻再也不接我的電話了。
back to Top

2011-05-05
第012彈: 
(以下為5-5更新,因為阿嘎好日子快玩完了,所以用blue色)

期中考前一個禮拜,阿嘎打電話給我了,我很開心的接起電話:「阿嘎,怎麼了?」
阿嘎:「阿傑,能幫我一個忙?」
我說:「你說吧,如果在我能力範圍以內的話。」
阿嘎:「我想跟你借錢啦...一萬元而已。」
我說:「你要幹嘛?不會又是要買名牌給小魚了吧?」
阿嘎:「沒有...我要刺青。」
我說:「什麼?!刺青?你要刺三太子還是刺吳郭魚啊( 刺龍刺鳳看起來真像海產)?
阿嘎:「我想把她刺在我身上,因為夜店裡很多人這麼做,如果我沒有就遜掉了。」
我說:「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吧...我看我是勸不不了你的,『少年如果沒有一次憨,路邊哪會有百姓公?』( 台語),錢我可以借你,但你刺了就別後悔。」

原來阿嘎和名牌妹喜歡在週末逛夜店,聽說每個人都穿得跟要去台步一樣。
他們就是喜歡那種震耳欲聾的聲音,還有香水味混雜著菸味和酒味的怪異氣味盤旋在空氣當中,
小弟我沒去過夜店,之前我家女王要我帶她去Lion King,打死我都不帶她去,這一點我很堅持。
名牌妹只要看到自己的名牌包和別人「撞包」(看到別人帶和她一模一樣的包包),
隔天就會把她的包包拿去網拍,再叫阿嘎買一個新的給她,
反正她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名牌妹包包越買越貴,最後挑的都是限量版的,阿嘎就這樣一步一步栽進了這個充滿虛榮幻境的漩渦裡了。

重點是,名牌妹看著大家都有刺青,她也在靠近股溝上方的髖部刺上「翅膀」的刺青,
而阿嘎刺上小魚的頭部和西元出生年月日在自己的右手臂上,左手臂上刺「切‧格瓦拉」頭部圖騰,
我看到之後哭笑不得,嘲笑阿嘎:「切‧格瓦拉看到你的刺青恐怕不用等CIA幹掉他,就先跑去跳101了。」
阿嘎說:「怎麼說?」
我說:「切‧格瓦拉是反美國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歐洲和美國關係又這麼好,你們家女王都買歐美名牌包,你說切‧格瓦拉如果看到你把他的頭像刺在手臂上,他不會去從1樓跳到第101樓嗎。」
阿嘎說:「因為我看到夜店很多人刺,我也不知道他是切‧格瓦拉,我只知道這個圖像象徵『叛逆』。...」
我說:「誰叫你不問我?他不是切‧格瓦拉,難道他是F‧I‧R的團長陳建寧嗎?還是伍佰去割雙眼皮再蓄鬍子的圖像?
從此我就更確定了,夜店咖自己都搞不清楚流行背後的真實意義,他們只像無頭蒼蠅一樣盲從流行的表象
back to Top

第013彈: 
阿嘎自從和名牌妹交往之後就常常翹課,
好幾堂必修課的老師都已經注意到了,也有老師放話死當阿嘎。
有一堂必修的老師原本很看好阿嘎,
老師認為他有機會成為他的得意門生,他不想放棄阿嘎這樣有天份的學生。
於是老師通知我們班代轉告我們班導師,我們班導師叫我打電話給他們家長,因為我跟他最麻吉。
(大學老師不介入學生私人問題是很正常的事,而且這種事不需要老師親自勞駕。)
我只好打了,真不巧,阿嘎的爸媽人都在台灣,他們並不知道阿嘎翹課
阿嘎的父母一大早聽到自己的兒子沒在學校,
於是跟我約好,中午12點在學校大門口見面,他們想瞭解阿嘎都在忙什麼?
之前去阿嘎家,我就已經見過阿嘎爸媽了,所以我沒有什麼壓力,只怕他們怪我沒早說這件事。
我打電話給阿嘎,想告訴他,他爸媽要來學校了,問他如何面對?但阿嘎手機關機,
可能是因為他上大夜班太累了,所以我還是傳簡訊給他,叫他趕快想辦法,否則我只好全盤托出了。
阿嘎可能睡到不省人事,完全叫不醒,也對,他平常來學校,都只上第七、第八堂的課,
不睡到下午三點,他是肯定爬不起來的,因為他的大夜班要從深夜10點上到清晨8點,真的很累。
阿嘎的父母親到了,阿嘎爸問我:「阿傑,你吃飽沒?」我說:「還沒,沒關係啦。」
阿嘎媽說:「不行,我們去吃東西。」於是我就坐上阿嘎父母的車,戰戰兢兢的去吃麥當勞。

阿嘎爸:「我們家小嘉( 阿嘎在家裡的乳名)最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阿嘎媽:「他最近說他在搞網拍的生意,你清楚嗎?」
我說:「他交了女友,對方是個富家女,我只知道阿嘎很愛對方,她是外文系的,她叫小魚。」
阿嘎爸開心的笑說:「這小子長大啦,我早猜到他交女朋友了,跟我年輕的時候一樣。」
阿嘎媽說:「只怕小嘉太愛玩,荒廢學業,你( 指阿嘎爸)當初不也一樣?為了追我竟然差一點被學校二一。」
阿嘎爸說:「放心啦,小嘉有我優良的基因,不會本末倒置的。」

阿嘎媽說:「阿傑,我問你,我很好奇,做網拍生意需要花這麼多錢嗎?」
我說:「阿姨,阿嘎跟你拿多少錢啊?」
阿嘎媽說:「前前後後40幾萬了。」
阿嘎爸說:「咦?包括我的嗎?小嘉打電話跟我要錢就30幾萬了。」
我聽了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哇烤,好嚇人的數字啊,我完全不敢想像,交一個女友才將近三個月耶。
阿嘎爸說:「其實教訓總是花錢買來的,孩子別去偷別去搶,什麼都能談,依我看,小嘉也有跟同學借錢。」
阿嘎媽說:「阿傑,我們小嘉有沒有跟你借錢?」
我說:「鵝...這好說嗎?」

阿嘎爸說:「他跟你借多少錢?你老實講沒關係。」
我說:「前前後後哩哩叩叩加起來大約是五萬元吧。」
阿嘎媽從她的皮包裡拿出厚厚一疊錢,抽出50張小朋友給我,我推開了,
我說:「阿姨,妳怎麼可以幫阿嘎還錢?我要他自己還我,對不起,我不收。」
阿嘎爸說:「我們的孩子跟你借錢就說不過去了,是我們做家長對你不好意思。」
我說:「不行啦,我要阿嘎自己賺錢親自還我,別讓他養成壞習慣好不好?」
阿嘎媽說:「阿傑,你真笨耶。你不是還在讀書嗎?你存錢給我兒子花喔?你現在不拿,回去我拿給小嘉,他也會拿來給你。」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他才不會拿給我,他會燒給他家小魚啦。」
阿嘎爸和阿嘎媽沉默了將近10秒鐘...我真後悔自己這麼大嘴巴。
阿嘎爸把右手托在自己下巴上搔著鬍渣,說不出話來。
阿嘎媽說:「所以,小嘉根本就是花錢替人養女兒囉?」
我說:「我還是老實說吧,他的女友小魚是一個很愛花錢買名牌的女生。」
阿嘎媽說:「所以小嘉都是騙我的,他不是自己去投資做生意,而是跟老娘要錢送給別人女兒花?」
我說:「鵝...也不能這麼說辣,小魚名牌包只要看到別人跟他用一樣的,她就會網拍賣掉,所以,說阿嘎在搞網拍也是事實,但是,這是一場賠錢又蝕老本的網拍,完全不可能賺錢。」
阿嘎爸的生意頭腦動得很快,想知道虧錢的原因,他問我:「怎麼說呢?」
我說:「阿嘎買給小魚的名牌包,只有不是限量款的才會『撞包』,撞包之後就網拍,原本4萬多買來的,拿去網拍只剩下3萬多,甚至更低。如果是小魚買的是限量款的,拿去網拍就會增值,6萬多的包包可能可以賣到7萬多,但是,小魚不會把限量款的東西拿去網拍賣,她的重點就是崇尚虛榮,而不是迷戀網拍。」
阿嘎媽苦笑了說:「這樣不會虧錢,不會負債累累,才有鬼呢。」
阿嘎爸說:「年輕人愛玩是正常的,當年我才23歲就買一輛裕隆來開了,當時超炫的呢。」
阿嘎媽說:「亂花錢的毛病要趕快矯正,否則養成習慣就糟糕了,我們小嘉不是愛亂花錢的小孩。」
阿嘎爸按住我的頭說:「阿傑,我這就是在威脅你,說,你還有什麼沒說的呢?」( 阿嘎爸喜歡開玩笑 )
我苦笑說:「你們家阿嘎為了那個女生,跑去刺青,左手臂刺切‧格瓦拉,右手臂刺那個女生的頭像...」
阿嘎爸說:「沒關係,以前我也刺過『一流』,後來洗掉了,這小事,年輕人刺青很正常。」
坦白說我很羨慕阿嘎,有這麼開明的爸媽,要是我去刺青,老早就被我爸轟出家門了。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是阿嘎打電話回我,
阿嘎說:「阿傑,你說的真的還假的啊?我爸媽回來了?」( 一聽就知道剛睡醒。)
我看阿嘎爸媽的臉,他們知道自己的兒子打電話來,也是很高興的臉,看得出他們不怪阿嘎亂花錢
我說:「是啊,你爸媽請我去吃麥當勞。」
阿嘎好像嚇了一跳,說:「哇靠,真的假的?」
我說:「真的啊,你要跟你爸媽說嗎?」
阿嘎說:「你別嚇我好不好?」
阿嘎媽把電話接過去了,說:「小嘉,你在幹嘛?」
阿嘎說:「在睡覺咩。」
阿嘎媽說:「你快被死當了知不知道,必修課不去上?」
阿嘎說:「唉呦,很累妹。」
阿嘎媽說:「晚上吃飯,帶你女朋友給拔比和麻迷看,我都聽阿傑講了。」
阿嘎說:「他沒亂講我壞話吼?」
阿嘎媽說:「阿傑這麼挺你,你還懷疑他。沒有啦,他說你很拼耶,拼網拍拼到虧錢都不放棄,這就是比爾蓋茲和郭台銘的創業精神了。」
阿嘎說:「那我先問我女友。看她要不要一起吃飯?再回你們電話。」
阿嘎媽說:「你跟她說,我們剛從大陸回來,想看她,有小禮物要送她,請她一定要來。」
阿嘎說:「好啦,盡量啦。」
阿嘎爸媽和阿嘎這對情侶坐在同一桌吃飯,會怎麼樣呢?
back to Top

2011-05-06
第014彈: 
( 以下5/6更新,阿嘎爸媽的手段就是不一樣!!)

阿嘎爸媽為了徹底瞭解名牌妹,我都把就我所知的全都說出來了,讓阿嘎爸媽有個底,並且研擬對策。
為了救阿嘎,我只好再當一次壞人,阿嘎後來也覺得我下這一步棋是拉他一把。
他們吃這頓飯的詳細內容,是阿嘎後來告訴我的,因為我沒有參與這頓「名牌妹的鴻門宴」:
阿嘎爸媽看到阿嘎帶著名牌妹走進「Tea Work人水私房」簡餐店,名牌妹很客氣的向阿嘎爸媽打招呼,
阿嘎爸媽覺得這女孩氣質出眾,一看就知道是別人家的千金,肯定是富家女。

阿嘎爸說:「你們什麼時候交往的啊?」
名牌妹很明顯地搶話了:「就今年大年初一啊。」
阿嘎媽說:「這真是好日子耶。」
阿嘎爸說:「難怪過年那幾天小嘉這麼神秘。」
阿嘎說:「因為當時本來還不確定啦,但是我現在和她住在一起了。」
阿嘎媽說:「當時你說要搬去學校附近住,我就知道你可能交女朋友了。」
阿嘎爸說:「搬回來住嘛,反正家裡離學校也不算遠啊。」
名牌妹說:「因為住學校附近很方便,離圖書館近、離影印店近、離吃的喝的都近啊。」
名牌妹這句話充滿想掌控阿嘎的心態,其實已經溢於言表,因為阿嘎家離學校真的不遠
名牌妹知道阿嘎爸媽不在家時,還有阿嘎的姊姊在,這樣就很難控制阿嘎的行動和思想了。

阿嘎媽說:「對了,我聽阿傑說,你們有在玩網拍,弄得有聲有色,是真的嗎?」
阿嘎表情五味雜陳,因為他不知道是我還是他媽媽在酸他?阿嘎:「......」
名牌妹說:「對呀,做得挺好的!!」( 哇烤,阿嘎後來也覺得她真有自信,真敢講。)
阿嘎媽想給名牌妹臺階下,說:「其實剛開始虧錢也沒關係,哪個大公司剛開始不賠錢的啊?」
名牌妹說謊說更大了:「我們賣的主要是名牌包包,都有賺錢。」
阿嘎爸說:「你們投資了也有七十萬了吧,淨賺多少?」
名牌妹眼神充滿驕傲毫不猶豫地說:「賺了一輛mini cooper!!」
(名牌妹和阿嘎交往第二個月就把舊愛送給她的Mazda 3賣掉,跟她的夜店咖損友買一輛九成九新的mini cooper,分期付款給對方,阿嘎這三個月來跟他爸媽借了70多萬,有50萬就是「還車貸」用的。)
阿嘎媽說:「哇,真的嗎?好了不起!!」之後看著不太敢在爸媽面前說謊的阿嘎。
阿嘎坐立難安的說:「對呀對呀,其實,這段過程也蠻辛苦的...」
阿嘎爸明顯很不爽,因為他很厭惡說謊的小孩,托住腮幫子看著阿嘎這對情侶。

阿嘎爸看著阿嘎媽說:「對了,妳不是也有很多包包?」
阿嘎媽說:「對啊,我有很多包包都沒在用,小嘉既然你們在做網拍,可以幫我嗎?」
名牌妹說:「可以呀,只要還很新,有保證書,就可以賣。」
阿嘎爸說:「我還有很多高爾夫球桿,可以賣嗎?一支都好幾萬元以上的。」
名牌妹連查證都沒有,就連忙說:「只要是高級貨,就會有買主。」
阿嘎爸媽同時說:「那麼就交給你們了,因為最近生意很忙,很少玩這些東西。」
阿嘎一家人吃飽飯,就回家去看那些包包和高爾夫球桿,名牌妹覺得那些東西都很好賣,所以全部帶回去了。
名牌妹果然不是蓋的,那些東西很快就賣出去了,阿嘎媽的包包都以7折左右賣出,阿嘎媽相當滿意,
但是阿嘎爸的高爾夫球桿卻都草草賣出兩三千元,這讓阿嘎爸非常的不滿,
既然是富家女,怎麼會不知道頂極高爾夫球桿的價錢?

就算不是老虎伍茲用過,好歹一支都能賣出一萬元吧。
阿嘎爸藉這個機會見縫插針,故意給名牌妹難看:「小魚,這些高爾夫球桿,妳竟然把它們當成撞球桿賣?」
名牌妹說:「可是高爾夫球桿在網拍本來就沒市場啊,所以隨便賣囉。」
阿嘎爸說:「什麼叫隨便賣啊,就算拿去當舖當也有一萬元,妳賣兩三千塊錢?」
名牌妹說:「反正能換現金就好,而且,我的網拍需要人氣啊,這種東西不能用金錢去衡量。」
阿嘎說:「拔比,你就犧牲一下嘛,那些東西你放著也是佔空間,讓我們衝人氣也不為過啊。」
阿嘎爸說:「早知道就跟你們講,低於一萬不要賣,小魚當時還說高級貨會有買主呢?」
阿嘎媽說:「現在是給你們一個正確的觀念,不是要刁難你們。」
名牌妹說:「早知道就不要幫拔比賣,得了便宜還賣乖。」
阿嘎爸聽到這句沒大沒小的話,氣到說不出話來,差一點把名牌妹吊起來打屁股
阿嘎媽說:「既然做生意就要賺錢,如果希望我們繼續投資,那就要拿出成績來。」
名牌妹說:「我們也希望賺錢啊。」
阿嘎媽說:「這樣好了,我希望我的投資能獲得股利,比如說我投資一萬元,我希望獲利十分之一。」
名牌妹聽了臉色鐵青,如喪考妣,板起臉孔冷冷的說:「這個...目前不可能。」
阿嘎爸媽心裡有數,網拍根本就是個幌子,明明就是名牌妹把阿嘎送她的名牌賣掉,再去買下一個名牌。
簡單來講,就像有些手機迷,昨天買了Sony Ericsson的X10,明天為了嚐鮮買Nokia的N8,賣掉X10,用X10的價錢補上差額買N8一樣,就是這種「手路」。
阿嘎爸媽為了要讓名牌妹騎虎難下,要她繳出能看的成績單,
阿嘎媽強硬地說:「不管了,就這樣。之前的投資可以當作賠錢算了,現在起一定要讓我們賺十分之一。」
名牌妹臉色一沉,回嗆阿嘎媽一句:「哼,就算麻迷妳去買鴻海的股票,郭董都不敢跟妳說穩賺不賠。」
阿嘎爸說:「對啊,那麼我為什麼要投資妳,不去買鴻海或宏碁的股票?對不起啊,在商言商,我是個生意人,對於投資方面的損益都非常非常的敏感,這也是在教育你們年輕人。」
名牌妹眼見自己快站不住腳,連忙說:「拔比,麻迷,我和小嘉盡力而為好不好?」
阿嘎媽說:「如果妳是宏碁的CEO,妳敢在股東大會上說這句話嗎?董事會早就把你撤下來了。」
阿嘎爸說:「妳就是要保證會賺錢,股東才敢投資,這是機會教育。我覺得你們年輕人都很聰明,說一次不必說第二次就會懂。」
阿嘎和名牌妹都接受了,阿嘎爸媽的要求:「必須回饋股東十分之一的股利。」
儘管名牌妹心不甘情不願,為了找臺階下,不得不接受。
back to Top

第015彈: 
阿嘎和名牌妹的「網拍」被阿嘎爸媽介入之後,名牌妹耿耿於懷,把矛頭指向小弟我。
阿嘎找我出來理論,他想問我為什麼要告訴他爸媽,他們在搞網拍的事?
我們約在漢堡王,因為小弟我比較窮,本來阿嘎要約我去吃陶板屋的,小弟我吃不起...。
阿嘎看到我赴約現身之後,劈頭就罵:「阿傑你真的是多嘴,我怎麼會有你這種朋友啊?」
我心裡有數,但是我還是裝傻:「什麼啊?我『又』惹到你了喔?」
阿嘎說:「老子我就是喜歡給我家小魚買名牌,我爽啊,你明明知道,你何必跟我爸媽說我在搞網拍?」
我說:「你花錢花這麼兇,你爸媽怎麼可能不會懷疑?」
阿嘎說:「你就說你不知道啊,誰叫你多嘴的啊?」
我說:「聽你爸媽說你光是這三個月內裡就跟他們伸手拿了70萬,我跟你最熟的耶,我會不知情?」
阿嘎不讓我說完話,怒嗆我:「閉嘴啦,沒人叫你這麼多嘴啦!!」
我回嗆:「你以後什麼都不必跟我說啦,你被你的女王強迫要買什麼名牌,別找我嘛!!」
阿嘎還是有良心的,知道自己理虧,態度軟化了,但沒有道歉,阿嘎說:「我本來想...」
我說:「阿嘎你真的變了,以前你知道你錯在哪裡,現在你是漸漸的知錯不改了。」

阿嘎充耳不聞,繼續替他這句謊言合理化:
「我只要跟我媽說,我買期貨,賠錢了就好了,他們不會過問,我姊姊買基金也賠過很多錢。」
我說:「天吶,這句白賊話是小魚教你的嗎?」
阿嘎說:「我爸媽這麼忙,根本就不會在意這麼多。」
我說:「哪一天你們家在大陸的生意遇到淡季,你爸媽有空了,問你投資哪些期貨,你怎麼解釋?」
阿嘎說:「我不會先去做功課喔,上網查資料啊,就能知道哪些期貨虧損了。」
我說:「天吶,這種謊言你也說得出口喔?你爸媽如果要你拿出你投資的那些單據呢?」
阿嘎說:「先去期貨公司拿他們的單據啊,再用列表機將數字印出來,然後再去印章店做假印章印一印就好了。」

我說:「阿嘎,你爸媽是我見過最精明的生意人耶,那種東西一看就知道真假了好不好?」
阿嘎說:「反正是你捅出的簍子啦,我這樣做,天衣無縫,我爸媽沒那麼厲害,你不必找藉口替你捅下的簍子合理化了。」
我說:「最好啦,你以後都這麼說好了啦,以後你被二一,你最好做出假的成績單,騙你爸媽,你都歐趴,然後等你被退學,你再做出假的『保送碩士班』通知單繼續騙啦,等你哪一天被告偽造文書,你就別後悔當初沒有聽我的忠告啦。」
阿嘎雙手一攤:「Why not?」(有什麼不好?)

我說:「對,你既然騙下去,騙你爸媽,騙你自己,騙學校老師,騙我,騙到最後還是你要去承擔後果啦。」
阿嘎完全不敢正眼看我,說:「我沒有騙你們,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大家好。」
我說:「你說的謊言,就像是開出去的支票,你時間一到就要去兌現,否則跳票了你就等著信用破產。」
阿嘎不敢看我,對著天空冷冷的說:「阿傑,那麼我們還算是朋友嗎?」
我正眼看著阿嘎,說:「下禮拜就期中考了,我這邊的筆記你拿去影印,一切就看你的造化了,兄弟。」

阿嘎說:「等一下,你答應我,以後別跟我爸媽爆料我和小魚的事情。」
我說:「我幹嘛對一個不誠實的人守承諾,你自己答應別人的事都做不到了嘛。」
( 以下5/9更新,名牌妹即將出招!! )
阿嘎說:「又在說風涼話,...我才懶得理你,反正我爸媽比較相信我。」
阿嘎選擇再矇著眼睛被名牌妹擺佈在股掌之中,
阿嘎與我更加深了一層猶如銅牆鐵壁一樣牢不可攻的隔閡
還有如同南瓜枝蔓在地上遇到阻力之後,為求生存在地底下延伸的無止境芥蒂
我們誰都沒先撕破臉,面對面大吵一架,已經是遲早的事了,就看誰先沉不住氣。
back to Top

第016彈: 
就在期中考的這一週,小弟我準備充足,只要從容應付即可,但是,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
期中考第一天禮拜一,小弟我早上八點到學校時,接到一通0955開頭的電話:
我說:「喂,早,請問哪位?」
對方是個女生,聲音聽起來年紀好像比我大一輪,她說:「喂,我是Kathy,你是阿傑喔?」
我說:「我是。我好像不認識妳?」
她說:「我們在聊天室剛剛聊過啊,你叫我現在打給你的。」
我說:「我沒有上聊天室耶,妳打錯辣。」
她說:「是嗎?你的電話是09OO-000-OOO嗎?」
我說:「對啊。可能是對方留錯了,因為我真的沒有上聊天室。」
她說:「沒關係啊,其實我是推銷手機門號的,綁約兩年,送你3000元現金。」
我說:「是喔?月租費最低是186元來計算,綁約兩年妳就賺4500元左右了耶,我趕時間,掰掰。」
她說:「我們是300元月租的...」
我說:「哇,那更嚇人,綁約兩年妳公司賺7200元,妳只給我3000元?妳真不會推銷,掰掰。」
她說:「不然4000元,現金喔...」
我說:「我趕時間,妳回聊天室繼續玩,請妳別再打來推銷,拜託,謝謝妳。掰掰!!」
我想對方是隨機亂打的,打了這麼多通推銷電話,剛好輪到我,猜中我的名字叫阿傑而已,反正周董現在很紅,到處都有人改名叫「杰」或「倫」的。

期中考第二天,禮拜三。( 小弟我禮拜二只有修兩門體育課,期中考前一兩週就考完啦。 )
我又在中午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這一次是市話042開頭的,對方是個男生,聲音聽起來很斯文。
我說:「喂,哪位?」
他說:「我是邪如電腦,你是OO傑嗎?」
我有氣沒力的說:「對,我是。」( 我心裡os:幹嘛期中考打來亂啦?)
他說:「你在網路上填了我們公司的回覆表格,恭喜您!!你是一百名以內的報名的同學。」
我說:「恭喜你,我這裡是『啊!!難逃死劫!!』簡稱《啊!劫!》禮儀公司,恭喜您抽到了買一送一的服務,貴公司若有人要辦佛事,一人往生,兩人極樂喔。」
他說:「你真毒舌耶,...你只要留下地址,我們會送你免費光碟。」
我說:「你們最壞,專門騙學生,又不保證檢訂過關,收學生好幾萬的補習費,我早就聽說過了。」
他說:「我們跟一般電腦補習班不一樣,保證您檢訂合格,否則退費。」
我說:「總之我不需要,請你別再打了,謝謝。」
他聽我說了這句話之後,完全沒說什麼,立即把電話掛斷,可見他很不爽。
但是我疑惑了,為什麼會有人利用我的名字和電話在網路上騙人??我有一種被騷擾的感覺。

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名牌妹搞的鬼,而且越鬧越過份,鬧到我家女王到警察局準備報警備案。

我告訴我家女王這件事,她以女人第一個直覺,懷疑就是名牌妹搞的鬼。
於是我和女王的手機門號對調,她用我的門號,我用她的門號,
女王叫我刻意釋出消息給阿嘎,不要讓其他朋友和同學知道我換號碼的事
期中考的那個週四凌晨一點多,我還沒睡,阿嘎也還沒睡,我用msn悄他,告訴他「我換號碼了。」
阿嘎僅說:「喔,是喔,考試加油吧!」就離線了,我看他是用離線狀態和其他人聊,不想鳥我。
我家女王說:「如果她或阿嘎沒有再亂你的話,那就算了吧;如果再騷擾你,這兩個朋友也不用當了,反正他們也沒有把你當朋友,我們就報警處理吧。」

週四早上第三第四節我考一科必修,我手機忘了關機,
可能是我潛意識裡相信阿嘎不會整我,應該是我和女王想太多。
申論題我寫到正開心,第二大題逐條論述時,我的媽呀,我的手機響了!!
監考助教朝著我走過來,很嚴肅地跟我說:「為什麼你不關機?你違反考試規定了。」
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助教,我現在關機,請原諒我,真的對不起...。」
監考助教看我把手機來電按掉之後關機,才當作沒這回事,說:「下次注意一下好不好?」
我整個心情壞到了極點,狠狠地瞪著坐在我隔壁排右後方的阿嘎,阿嘎瞄我一眼繼續寫他自己的。
監考助教又走過來,快步走過來問我:「你這樣探頭探腦的,又違規了耶,不想考就交卷啊!!」
我整的頭腦一片空白,當下除了想揍人之外,申論題再也寫不下去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讓大腦理智回來,繼續寫下去,但字跡愈來愈潦草,立可帶修修改改為的就是Pass。
阿嘎期中考一向都是最晚交卷的其中一個,這一次卻是最早交卷的其中一個,我真的開始懷疑他了,
這一科考完之後,下午七八節才有考試,中午休息時間綽綽有餘。
我去離學校有一小段距離的麥當勞吃午餐,順便把手機開機正要打給阿嘎,我想問他「為什麼不等我啊?」
想不到手機一打開之後,簡訊高達32封,因為小弟我的手機有「來電不漏接」,
只要手機搜不到訊號或關機期間,電信業者就會傳簡訊通知我「誰來電」,這些號碼我從沒看過,
還有肉麻簡訊,很明顯可以推斷,「又」是聊天室那一招,看來幕後兇手就是阿嘎或名牌妹了。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氣急敗壞了,明明坐在我後面那一桌都是辣妹,我卻氣得自言自語大罵三字經,
我打了五、六通電話給阿嘎,阿嘎沒有接,更突顯出阿嘎的心虛,算了,還是等下午遇到他再理論。

下午第七節考試前準備時間,我沒看見阿嘎,鐘聲響了以後,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才看見阿嘎姍姍走進教室,原來他是刻意的迴避我,我一直看著他心虛的模樣,阿嘎若無其事的和其他同學聊天,把我憤怒到快噴火的雙眼當成了空氣。
這一科的老師親自監考,老師和助教正在發考卷和作答本時,我敲了阿嘎的桌子一下,
我說:「等一下考完等我,你爸我有事要問你。」
阿嘎說:「幹嘛啦,關我屁事喔?」
我說:「關你屁事?我看我都還沒說我發生了什麼事,你都知道了嘛。」
阿嘎說:「無聊喔,...你想太多,我不知道啦。」
阿嘎這句話充滿了不安和惶恐,誰在網路上留我的電話和姓名惡整我,阿嘎肯定是知情

想不到這一科考完之後,阿嘎準備落跑,根本就不等我,看來他心裡有鬼,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事了。
他交卷之後不到30秒,我也交卷,我追了出去,追到機車停車場時,阿嘎已經戴好安全帽,
我大吼一聲:「有人用我名字和電話放在網路上,明天考完我就去報警抓人!!」
只見阿嘎頭都不回,油門一催就跑走了。
我唸唸有詞地說:「你今天怎麼不開Mini?看來是準備躲我,才會騎機車啦。」

想不到後面傳了一聲很嬌媚的聲音:「阿傑,我有開Mini啊。」
我回頭一看,哇烤,竟然是名牌妹。
我氣呼呼的說:「小魚,我正在找妳啦,過來!」
名牌妹露出很曖昧的眼神說:「幹嘛...你想做什麼?」
我說:「妳心知肚明,這幾天有人用我的名字和電話留在網路上,聊天室和邪如電腦,妳知道吧。」
名牌妹完全沒洩露出說謊或緊張的感覺,正眼看著我,說:「我看我看。在哪裡?」
我把手機的通聯記錄拿給她看,她靠過來,非常靠近我,我聞得到她身上散發出來的體香和護唇膏味道,
那是相當迷人而且令人「色令智昏」的攝魂香味,我頓地在那兒,整個人像是在裙間地獄的泥沼之中打轉
我心裡迷迷糊糊的OS:「小魚...我是gentleman,我不會計較這種小事的。...aha...

名牌妹忽然大喊一聲:「sorry,你的手機我不會用。」
我回神一看,她已經把所有通聯紀錄和那些「誰來電」的簡訊刪了,殺得我措手不及。
我冷冷的說:「小魚,沒有用的,我可以去電信公司申請通聯記錄。」
名牌妹說:「我不清楚你在說什麼?」
我說:「妳敢不敢跟我去警察局?我要報案。」
名牌妹說:「我為什麼要跟你去?」
我說:「妳心虛嗎?」
名牌妹說:「你發神經喔,我幹嘛心虛?」
我說:「那妳開妳的mini載我去警察局,反正不關妳的事。」
名牌妹說:「阿傑,你很無聊耶,幹嘛為這種小事去報警呢?」

我說:「什麼小事?我在期中考,有人竟然用我的名字和電話PO在網路上整我,我只想查出來是誰?」
名牌妹說:「你不要小題大作好不好?無聊內!」
我說:「是不是妳幹的?妳說呀,還是阿嘎?」
名牌妹說:「看你被整的模樣一副大驚小怪,真是好玩耶。」
我說:「所以,妳承認囉?」
名牌妹說:「沒有啊,我沒說喔。但是,如果整你的人是在網咖裡面整你的呢?」
我說:「網咖有監視器,都有保留一個月內的錄影記錄,還是抓得到!」
(我唬她的,想不到這竟然是真的,而且有的監視器還可以錄更久。)

名牌妹動搖了,臉色發白,嘴唇顫慄說:「你別小題大作,這種小事浪費社會資源。...」
我說:「報警叫做浪費社會資源喔?我們是納稅人耶,警察為民服務是應該的呀。」
名牌妹說:「不跟你說了,你真的很頑固,非常討人厭,我只是好心勸你別浪費時間而已呀。」
我說:「一下子說浪費社會資源,一下子說浪費時間,妳去新光三越逛街怎麼不說浪費時間和資源?」
名牌妹紅著眼睛說:「神經病,不理你。」她嚇到飆淚,看來兇手已經呼之欲出。
我只是想套話,想試探阿嘎和名牌妹,並沒有真的想要去報警,
但是我家女王很沒辦法接受,她很氣朋友的背叛,堅持等我考完之後到警察局報案,把兇手揪出來。
( 以下5/10更新,兇手認罪,但不認錯!!)
back to Top

2011-05-10
第017彈: 
週四晚上六點多和我家女王到逢甲吃「一心臭豆腐」,那種外皮是酥酥脆脆的,裡頭是軟軟入口即化的,
( 就像小弟我一樣,外表堅強,內心柔軟,只要阿嘎親自向我道歉,我就會原諒他了,當時我心裡不斷這麼想 )
,再加上新鮮的泡菜,還有小辣的醬料,我一個人就點三份來吃,吃到全身的壓力都如蒸氣般蒸發了,
因為面對明天的決鬥,還有最後一天的考試,我的壓力特別大,需要靠著吃美食抒壓。
七點左右回到學生宿舍,我看到我們宿舍外的庭園石桌椅那裡有三個人,很像是阿嘎他們?
阿嘎叫了我一聲:「阿傑,來一下。」
我瞪著阿嘎說:「你給我爬過來,我不屑過去。」
阿嘎走過來,滿臉歉意地對我說:「我會躲著你,是因為我勸阻不了她們...」
我說:「她們?」
阿嘎說:「是小巴學妹,( 阿嘎深呼一口氣,他想吐實的動作 ) 她幫小魚出一口氣,所以上網整你。」
我瞪了庭園石桌椅那邊另外兩個人,我大吼了一聲:「沒用了啦!明天考完試我就報警!」
於是我拉著女王往樓上跑,跑回小弟我的套房裡,因為當下真的很生氣,完全不想聽他們說什麼,
但還是希望阿嘎主動上來向我說明清楚,這種心情真的很矛盾,感覺像是在賭氣吧
阿嘎沒跟上來,我從陽台往下看,他們還在石桌椅那邊。
阿嘎傳簡訊給我:「我知道你很生氣,但看在我的面子上,請你下來接受我們的道歉。」

我回他簡訊:「小魚和小巴學妹都不看你面子了,我看你面子,未免不看佛面只看僧面。」
阿嘎再傳簡訊給我:「你不會真的想報警吧?」
我再回他簡訊說:「真的啊,我明天會去調通聯記錄,然而報警,請警察把IP找出來,我老婆打電話去問邪如電腦,他們說網路上填寫回覆表格的都有留下IP,別以為在聊天室發言,沒現場被抓到我就拿你們沒輒。」
阿嘎不回簡訊了,竟然在樓下大叫:「阿傑~~我們錯了~~你下來接受我們道歉好不好~~」
我聽到阿嘎這種哀嚎聲,我心軟了,因為阿嘎不是原兇,雖然他知情不報,但是衰事都由他來扛,
我過意不去,於是我和女王衝到樓下去,我雙手插著腰,一句話也不說。

阿嘎指著躲在小魚旁邊,坐在石椅最裡面位置的女生說:「她...她就是小巴。」
小巴翹起嘴唇說:「學長...我我我...」
我家女王冷冷的說:「妳不用自我介紹,省點力氣去法庭向法官自我介紹吧。」
阿嘎是站著以外( 很像是被名牌妹罰站),名牌妹和小巴學妹都是坐在石椅上,毫無道歉誠意。
我和我家女王都是站著側面看著他們,與他們對立90度角,
我說:「很好玩嘛,再玩嘛,期中考週這樣子整人嘛,不給妳們一點教訓怎麼行呢?」
名牌妹說:「因為小巴覺得你很愛管閒事嘛,你不要管不就不會這樣了?」
我家女王說:「所以這樣就可以在網路上留別人的資料搗蛋嗎?」
名牌妹說:「我代表小巴向你們說『對不起』好不好?」
小巴的表情一臉百口莫辯的模樣,看得出來,教唆者根本就是名牌妹,小巴只是幫兇而已
我家女王說:「說對不起就沒事了嗎?那還要警察幹什麼呢?」
名牌妹一臉扭曲和一臉嗔怒的神情,我這時候覺得,我家天真無邪的女王比名牌妹漂亮多了...。

小巴這時候非常緊張的淚眼婆娑跑過來向我家女王說:「學姊,學姊,不要報警,我拜託妳...。」
我家女王還是冷冷的,帶著不屑口吻說:「我不是妳學姊,我跟妳不同學校。」
小巴潰堤了,蹲在我和女王前面哭了大約快五分鐘,路過的人都看到了,
還有一些認識或不認識我們的同學和學長學姊學弟妹們都探頭探腦的一直看,
阿嘎尷尬的笑一笑,右手做出往外推的動作揮一揮,作勢把同學們打發走。
我對小巴說:「妳幹嘛替人家扛罪啊,兇手又不是妳。」
我家女王說:「今天原兇不認罪,我們的立場就不會改變。」
阿嘎說:「阿傑,你們有必要這個樣子嗎??人家都道歉了耶~~~」
我說:「阿嘎,今天如果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們就不會在這邊『給她們機會』了。」
我家女王說:「我們早就去警察局談了。」
小巴哽咽著說:「這樣子你們沒有要報警了嗎?」
我家女王說:「妳如果不誠實,我們還是會報警,看妳自己怎麼選擇吧。」
名牌妹說:「妳不要欺人太甚喔,都已經做到這樣子了,阿傑和妳都有面子了,還不夠喔?」
我家女王說:「那我還是說清楚一點好了,這位小巴,她哭成這樣了,我們不原諒她也不行呀,但是,始作俑者是妳小魚,妳為什麼置身事外?」
名牌妹說:「齁...妳血口噴人,是小巴主動要幫我整阿傑的,我只是知情而已...不高興去報警啊。」

我說:「好啊,那我報警啊,妳們有兩條路啦,一是法院見啦,二是現在認錯道歉啦。」
名牌妹態度強硬的說:「報警啊,去啊,反正是小巴又不是我...,關我屁事喔?」
小巴原本蹲著,這時候站起來了,她從牛仔褲後面的口袋中掏出面紙,
她擤了擤鼻涕,兩眼通紅的按住鼻子說:「是小魚學姊叫我做的!!」
小巴用非常肯定又很大聲的口氣說出這句話,雖然她因為按住鼻子而帶有一點鼻音,
在場聽到的人一聽就知道,扯了這麼久,這句才是實話。
現場就如同核爆過後的死寂,安靜得只聽得到各自的心跳聲,還有在旁邊飛來飛去的蚊子聲,
我眼睛的餘光看到路過的人也都靜止不動,各自手上拿著飲料或晚餐,
阿嘎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名牌妹滿臉腫脹通紅...。
小巴說:「因為學姊送給我『她用過的名牌包夾』,所以她叫我做這件事,我才這樣,學長對不起...」
名牌妹滿臉惱羞成怒的模樣掐著小巴的手腕不放,說:「小巴妳妳...妳不要血口噴人喔!!」
小巴閉著眼睛說:「學姊,妳當初說不會有事的,有事妳要扛,為什麼現在變成我扛了?」
我說:「真相大白了,果然是妳小魚啊,妳還不認錯沒關係,明天我還是去報警好了嘛。」
阿嘎說:「小魚,妳就跟阿傑道個歉嘛,...本來就是妳叫小巴做的,妳幹嘛全部推給小巴呢?」
名牌妹氣呼呼的小聲小氣的說:「我不會道歉,你們都出賣我,別聊了!!」
看得出來名牌妹是怕說得太大聲丟了自己的臉,才說這麼小聲。

阿嘎拉住名牌妹的手臂,說:「妳做錯事了耶,妳跟阿傑道歉啦!!」
名牌妹抓住阿嘎的手,把阿嘎的手錶用力扯斷,哇烤,是Omega的內,這下真的Oh My God了。
名牌妹說:「要告來告,我不會道歉!!你們都給我滾遠遠的,尤其是小巴妳,我再也不要見到妳了!!」
名牌妹的大小姐脾氣果然有夠威,沒在怕的啦,丟下有夠怕的阿嘎和小巴,
氣呼呼地開著她的Mini Cooper落跑為上策了,
難怪小弟我的老師常常在課堂上說:
對自己有自信的人以誠實為上策,對自己沒自信的人是36計走為上策( 逃避面對問題 )。」
我和阿嘎面面相覷,我一臉苦笑,一邊搖頭說:
「唉,...她身邊的人都要容忍她啦,都已經瀕臨犯罪邊緣了,還要這樣子縱容她,摳憐喔。」

小巴還是很緊張的問我和女王:「學長...學姊,你們不要告我好不好?」
我說:「我不會去報警,反正這種事又不會被判刑,頂多賠償我的精神損失而已。」
小巴帶著充滿愧疚的神色說:「我賠你...,學長,我賠你辣。」
我苦笑著說:「我不是這個意思辣,我的意思是小魚不會因為這樣就學到教訓,這跟賠不賠無關。」
我家女王酸了阿嘎一頓說:「反正要賠也是阿嘎買單呀,小魚又沒差,對不對呀,阿嘎。」
阿嘎無奈的說:「對啊,所以你們就別再害我了好不好?拜託啦。」

我說:「小巴,我還是很認真的告訴妳,妳今天是遇到我,要是別人早就告妳了啦,妳以後別再用網路去做類似的事,妳看到今天的情形了,教唆妳的人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要妳去扛,而且她也不管妳的死活,我們報不報警對她來講都無所謂?妳覺得她有把妳當成朋友嗎?希望妳能學到教訓。」
小巴說:「學長,我不敢了,我真的嚇死了。」
小巴猛擦眼角的淚水,看得出她有悔過的心意啦。
阿嘎一臉茫茫的樣子說:「看來小魚這幾天不會理我了,兄弟你要陪我去喝酒吃燒烤。」
我說:「如果你現在就跟小魚分手,老夫我請你吃西堤喝XO馬爹利辣。」
back to Top

2011-05-11
第018彈: 
(以下為5/11更新,sorry,我跟大家一樣都在等王老師的「14級強震」啊。)

我讓名牌妹難堪之後,大約兩週都沒看到名牌妹,我問阿嘎:「你家小魚咧?」
阿嘎說:「她還在生氣啊,現在我爸媽管我管得很嚴,都不給我錢投資了。」
我說:「你爸媽是在救你,你買那麼多名牌給她,好處是什麼?」
阿嘎說:「我也覺得她胃口愈養愈大,那輛mini每個月的貸款要給他朋友的,還要我來負擔。」
我說:「那你現在有啥打算的?」
阿嘎說:「阿傑,其實我也有錯,她都對我畫大餅,是我太貪心了。」
我說:「怎麼說?」( 雖然小弟我真的很同情阿嘎,但聽八卦的心態還是存在的。)
阿嘎說:「小魚跟我說,她看到一棟房子,頭期款只要60萬,她說要存這筆錢。」
我說:「是喔,她拿你的錢去存錢喔?」
阿嘎說:「她說他阿媽會給她錢,她說我只要出他的生活費,她就花錢買那棟房子。」
我說:「你去看過那棟房子嗎?」
阿嘎說:「只有聽說在七期後面,沒看過。」
我說:「這就詭異了,七期旁邊有這麼便宜嗎?」
阿嘎說:「是七期後面啦,烏日也算是七期後面啊。頭期款而已,很正常啦。」
我說:「你查過了沒呀,一個小女生怎麼會這麼的複雜咧?」

阿嘎說:「這幾天有一個快40歲的男網友,他自稱是小魚的前男友,他在我的blog看到我和小魚在一起,他叫我小心一點,他說小魚把他榨乾之後就找個很爛的理由把他甩了,害他措手不及,那一天還是他的生日,原本交往半年已經論及婚嫁,小魚甩掉他之後換電話號碼、搬到別的地方,找都找不到人...」
我說:「那你有問他其他的事情嗎?」
阿嘎說:「他說小魚的交友情形很複雜,前前後後至少交過10個男朋友,他知道的就有6、7個。」
我說:「是喔,那你不怕得病喔?」
阿嘎說:「我今天所有的跟你說的,你不可以說給我爸媽聽,也不可以說給同學聽。」
( 但沒說網友不可以聽。)
我說:「好,我不會說給你爸媽聽,也不會說給同學們聽。你說吧。」
阿嘎說:「我得了淋病。」
我說:「淋病...哇烤,真的假的?幸好我上次跟你去吃東西沒挖你的菜過來吃。」

阿嘎說:「真的啊,我那裡長出一粒一粒的,我覺得很奇怪,就去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查...

我說:「什麼時候的事情?」
阿嘎說:「前幾天才發現的,醫生說打針吃藥就會好了。」
我說:「重點是小魚把淋病傳染給你,你應該問清楚。」
阿嘎說:「我問了啊,她反咬我一口,說是我傳染給她的。」
( 這種無以形容的賭爛無比,這段影片最適合形容阿嘎當時的心情。)
我說:「怎麼這麼卑鄙呀?」
阿嘎說:「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漂亮小護士看到我得淋病,害我顏面盡失。」
我說:「我看你應該跟她分手了啦,不是我愛批評你家小魚,她太扯了吧?」

阿嘎說:「她晚上常常去夜店鬼混,我懷疑她跟別人有發生過關係,才會把病傳給我。」
我說:「我覺得你這樣太危險了,如果驗出來是aids呢?」
阿嘎說:「我也很怕啊,幸好沒有。」
我說:「小心點喔,聽說aids潛伏期很長。」
阿嘎說:「我現在歸趴火,很賭爛,我對她這麼好,她還做出這種事?」
我說:「你要不要問小魚的前男友?他有沒有得過淋病?沒有的話就代表最近才亂搞的。」
阿嘎說:「我沒興趣知道他前男友怎麼樣,但我現在覺得很噁心,現在想要做出一個了斷。」
我說:「我尊重你的想法,不論你如何決定。」
阿嘎說:「我決定跟她分手了,我又不是對她不好,她竟然還到處沾男人,難怪常常多出一堆名牌服飾和名牌鞋,又不是我買給她的。」
我說:「小魚這麼明目張膽喔?」

阿嘎說:「男人有時候裝瞎也是有好處的,她以為我看到了不說,就是不知道?」
我說:「兄弟,你不要反悔,我支持你,你如果反悔,我一定揍你...。」
我頭一次看到阿嘎的表情這麼枯寂如同被雷打中的阿里山神木
阿嘎一臉哀莫大於心死的模樣,看了我真是心痛,但是我從他的眼神看得出他的心意已決。
阿嘎說:「我都已經辭掉錢櫃的工作了,你說咧?」
我說:「算一算你們交往期間還沒破百耶。」
阿嘎說:「有啦,破百了啦,準備辦法會了啦!!」
我說:「那你要唱《阿彌陀佛搖滾版》的還是《往生咒Remix版》的呢?」

阿嘎說:「我沒心情開玩笑啦,就當作我上輩子欠她的吧,算了,我只想搬回家住。」
我說:「你這樣子就算了喔?」
阿嘎說:「難道要把我送她的東西要回來嗎?我不是這種人。」
我說:「這哪是你送給她呀?是她叫你買給她的,這不是送。算了,我管不著。你什麼時候要搬?我幫你。」
阿嘎說:「小魚說明天要去台北找她朋友,我想趁那時間搬走,留下紙條告別。」
我說:「靠,阿嘎,你是不是男人啊?」
阿嘎說:「阿傑,我現在歸趴火喔,你不要再刺激我喔。」
我說:「你的套房是誰的名字租的啊?是誰應該滾啊?」
阿嘎說:「我租的啊,我已經跟房東說了,這幾天會搬。」
我說:「這就對了,是小魚應該滾,不是你!!」
阿嘎說:「我不想這麼麻煩,可以嗎?」

我說:「你只是想逃避而已啦,現在麻煩,以後就不會麻煩了。阿嘎,我最清楚你的想法了,你想躲起來,看她會不會在意你對不對?然後感化她,讓小魚覺得沒有你,她活不下去,然後你們的感情又更綿密了??」
阿嘎說:「我現在想沉靜一段時間,這樣不行嗎?!」
我說:「你不要再給小魚藕斷絲連的機會了好不好?她有性病耶!!」
阿嘎一個陽光型男,竟然哭了,大哭大叫著說:「我很痛苦啦,你不會瞭解啦!!」
我乘勝追擊說:「阿嘎,帶給你痛苦的是小魚,不是兄弟我,你搞清楚喔。」
阿嘎說:「反正我就是不想傷害她,ok?!我很愛她,我只能這樣結束,ok!?」
我說:「還ok咧,阿嘎你已經被小魚KO了啦,還ok咧。」
阿嘎哭著說:「好啦,我不會讓她KO啦,我跟她拼了。」
我說:「走啊,趁現在小魚還在台中,我們去找她,把事情說清楚。」
back to Top

2011-05-12 
第019彈:2011-05-12 
我可是鼓了很大的勇氣和阿嘎去找名牌妹的,因為自從上一次抓包她叫小巴整我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名牌妹,不知道她看到我,會有多生氣?還是裝可憐?
總之我記得阿嘎帶我進去他的套房的那一剎那間,小弟我的心跳跳得比Kobe還要高
阿嘎門一開,只見名牌妹窩在牆角穿著一條小內褲在玩電腦,她蹲在椅子上,不過頭髮凌亂,看起來像是剛睡醒。
名牌妹一看到我,火氣上來了,對阿嘎大罵:「你很不尊重我耶,帶別人上來不用先報備嗎?」
阿嘎擋住我的視線叫我先出去,阿嘎說:「今天事情要說清楚!!」
名牌妹說:「你幹嘛帶別人上來啦!?」

阿嘎說:「事情說清楚了就走,妳別管這麼多。」阿嘎示意我「可以進來了」,
名牌妹已經穿好一件短褲,雙手抱胸,一臉氣呼呼的樣子瞪著我。
阿嘎說:「帶阿傑來,就是要讓妳問一下阿傑,如果被女生背叛,阿傑會怎麼樣?」
名牌妹大叫一聲:「關他什麼事啊?我又沒背叛你!」
名牌妹轉頭就去找「置衣籃」( 就是放置待洗衣褲的籃子 ),
她從籃子裡面掏出一兩雙穿過的襪子往我身上丟,不小心把她自己穿過的一件內褲丟到我的頭上來
嚇得我趕緊撥回去,
就像去廟裡拜拜被別人拿的香火觸到頭,趕緊撥掉一樣;
就像小狗被水潑到,趕緊把頭甩一甩把水甩掉一樣

就怕我的臉也長菜花,聽說那種病毒感染力超強的。

我聞到她的襪子和內褲的味道,哇,超臭的啦,我忍不住開口了:「妳...妳幾天洗一次澡?」
阿嘎幫她回答了:「她不愛洗澡啊,身上只要沒流汗就不洗澡。」
名牌妹漲紅著臉說:「你們男生很沒品喔,很多女生本來就是這樣子嘛。」
名牌妹在我心裡的形象已經全毀了,原來她內心骯髒之外,外在也是這麼的骯髒
阿嘎說:「妳說,除了我之外,妳現在還有幾個男朋友?」
名牌妹說:「你瘋了嗎?我只有跟妳在一起而已啊。」
阿嘎說:「那我為什麼得淋病?」
名牌妹說:「你怎麼不說你自己在外面偷吃,然後把病傳染給我?」
阿嘎說:「我敢把我電話的通聯記錄調出來,妳敢不敢調妳的通聯記錄出來?我們一個一個比對!!」
我在旁邊心裡OS:( 喔耶!!阿嘎今天好威猛啊!!阿嘎雄起了!!這才是男人嘛!!)

名牌妹紅著眼眶說:「你很不相信我耶,我是那種不自愛的女生嗎?」
阿嘎說:「我沒說啊,反正沒查出來之前,我寧願先誤會妳!!」
名牌妹說:「你看,很多人去三溫暖也會得性病啊。」
名牌妹有備而來,傳出三份網路報導,內容大約就是「去洗三溫暖,坐在溫泉旁的石頭上就得淋病了」,
阿嘎看了之後,說:「我們什麼時候去洗溫泉的?」
名牌妹說:「我們剛交往時洗過一次,前陣子也洗過一次。」
阿嘎說:「那麼我們去問醫生啊,我就不相信有這麼巧的事,買樂透連一個號碼都不會中,洗兩次溫泉而已就中標,真是見鬼了。」
名牌妹說:「走啊,阿傑如果不信,一起去嘛。」
我說:「我沒有意見,重點是醫師不管怎麼說,我都不會相信是洗溫泉得來的,老子我每個禮拜都去游泳池做spa、泡溫泉湯、溫烤箱、做水療,就不會得淋病,你們就這麼剛好?」
名牌妹做足了功課,見招拆招:「你有病喔,沒讀書別裝醫生好不好?你有穿泳褲,我們是沒穿耶。」
我說:「請妳更正喔,『是妳』有病,還是淋病,不是我,啦啦啦...。」

名牌妹說:「神經病,沒水準,低級,我才不會中你的激將法呢。」
名牌妹一說完,又把她用過的濕毛巾朝我臉色丟,我本來嘴巴就張開開的,靠,我吃到了...還有發霉的味道,看來,這一趟醫院不會白去,因為我也要去檢查了。
我心裡OS:「阿嘎,你兄弟也陣亡了...,看我為你做的犧牲有多大。」
人家是斯巴達三百壯士,死得悲壯;我是阿斯吧啦多嘴吃到淋病毛巾,死的杜濫
阿嘎說:「阿傑,我們走,我不想帶她去,以免她影響了醫生。」
我說:「可是現在要去中國醫大附設醫院掛號,可能排不到隊喔。」
阿嘎說:「沒關係呀,只是去問一下而已,去泌尿科的診所就行了。」

當然,後來的結果是「在溫泉那種溫度很適合病菌的傳染」,阿嘎和名牌妹在溫泉感染淋病,是有可能的。
back to Top

第020彈: 
後來,阿嘎還是繼續跟名牌妹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冤枉了小魚」。
我就像隻被黃金獵犬咬過的米格魯一樣,耳朵裝垂垂的露出無辜眼神躲在教室的角落悶不吭聲
大約是去診所之後的隔了一個禮拜左右,我和阿嘎修同一堂課時,我問阿嘎:「這樣你有要分手嗎?」
阿嘎說:「我和我爸媽商量過了,我沒說她害我得病,但我跟我爸媽和姊姊說:我覺得她在利用我,所以我想要跟她討回我原有的一切。」
我說:「阿嘎,你不是說你不會討回那些名牌包嗎?」
阿嘎說:「我不會討回那些名牌包,沒錯,但是,我要討回的東西代價更高。」
我說:「可以透露一下嗎?」
阿嘎說:「目前還沒定案,我爸媽和姊姊教我的,就看小魚會不會上鉤了。」
我說:「自從上次那樣,她有沒有提防你?」
阿嘎說:「有啊,為了穩定她的情緒,我又買了一個愛馬仕的二手柏金包送給她,認真向她道歉。」
我說:「天吶,阿嘎,你心機好重,這招就是傳說中的『驕兵之計』嗎?」
阿嘎神秘的笑了一聲說:「嘿,你濫用成語,這招叫做『欲擒故縱』,還是我爸教我的咧。」
我說:「哇烤,你爸賭的真大,要是我爸早就把我罵到爆了。」
阿嘎說:「目前正在進行中,剛開始而已,不知道她會不會中計?等她上鉤了之後,我們再研究對策。」
我心臟跳動的頻率就像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演奏一樣,感到興奮無比,刺激快感如同爬菜刀梯一般

以下是阿嘎後來跟我說的:
地點拉到了阿嘎老家客廳,他的爸媽正在教阿嘎看股票,時間是2007年5月左右:
阿嘎爸說:「就這一支,伍豐,現在買一定賺。」
阿嘎媽說:「年輕人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啊,雖然現在看似漲停,但是一定會再漲。」
阿嘎說:「是內線消息嗎?」
阿嘎爸說:「買股票不能聽人家講啦,那些在財經台話唬濫的老師,自己都還在繳貸款呢。」
阿嘎媽說:「投資股票就是要長遠的眼光去看,看這間公司的營運狀況是否健全,外資有沒有投資這家公司。」
說到這裡,小弟我也看不懂股票,所以還蠻複雜的,我只記得阿嘎有興趣的那支股票叫做「伍豐」。
阿嘎說:「那你們要給我投資多少錢去買伍豐?」
阿嘎爸說:「你們不是在搞網拍?自己想辦法呀,想賺人生第一把一百萬嗎?」
阿嘎爸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點了三下自己的太陽穴。
阿嘎說:「我去跟小魚商量。」
阿嘎媽說:「以小博大,就看你們了。如果錢真的不夠再說,但我們出資上限是30%以下。」

像阿嘎爸這種生意人,我總是佩服他的腦袋轉得比洗衣機還要快,永遠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這麼冒險的動作,要是我老爸,一定會極力勸阻我去做,伍豐最後最後的表現讓我捏了一大把冷汗。
阿嘎爸媽想要投資伍豐,找阿嘎和名牌妹一起買,阿嘎爸媽買幾張,我不知道,
但是,阿嘎和名牌妹想要買一張伍豐,手頭至少就要有八九十萬元以上。
錢要怎麼來?阿嘎爸暗示阿嘎了:「你們不是有一輛Mini Cooper嗎?用大陸話說,現在超牛的呢。」
阿嘎說:「可是還在繳貸款耶。」
阿嘎爸說:「賣掉呀,跟買主說,剩下的貸款讓他付嘛,不是跟熟人買的嗎?」
阿嘎說:「是她朋友。這樣做好嗎?」
阿嘎媽說:「很多人買賣車都是這樣子交易的,可以的,沒問題。」

阿嘎和名牌妹商量之後,她也不是笨蛋,聰明人都知道,會贏的賭注不下就是白白讓機會放水流掉。
名牌妹說:「那就網拍賣掉吧,反正我的車被刮了一小道傷痕,我也想換新車,只要跟買家說清楚就好。」
( 天吶,這個女生的胃口超驚人,如此的喜新厭舊,比爾蓋茲如果和她在一起,早就去華爾街當街友了。)
阿嘎說:「可是賣掉之後,可能集資還不夠耶。」
名牌妹說:「我身邊的舊包包、舊衣服、舊鞋子賣一賣應該還有30萬元,反正賺到之後,你要買新的給我。」
阿嘎說:「好啊,那我就先跟我爸說,先幫我們買一張,之後我們的錢一定要全部還他們喔,不然獲利了沒有我們的份。」
名牌妹說:「就這樣子說定了。」
阿嘎和名牌妹先「口頭」下注了,幸好,阿嘎和名牌妹賣掉的Mini和名牌包加總起來還有78萬元
這些錢,都先「還」給阿嘎爸媽了,終於,錢怎麼來的就怎麼去,腳踏實地總不會有錯的。
伍豐這一支股票在2007年七月左右漲到了1000多元一股,成為台灣的股王
說真的,我超眼紅,阿嘎進場大約90萬元一張,收手時100萬以上,這樣就賺了10萬元以上了,
這些錢,全部被阿嘎爸媽沒收了,阿嘎爸媽太聰明了,吃定了名牌妹完全信任阿嘎家人之下,
沒有立下白紙黑字,愛馬仕的二手柏金包立下了大功勞。
但是,名牌妹吞得下這口鳥氣呢?她被擺了一道,
Mini Cooper也是她自己賣掉的,名牌包包服飾鞋子也是她自己賣掉的
誰都沒有騙她,是她自己太貪心,太大意。
阿嘎爸媽只是用了一點小小的手段,就讓名牌妹利令智昏,失去了判斷能力,
眼前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阿嘎軍」丟下的原子彈即將爆發
( 以上時間和股價如有記錯,敬請海涵見諒,因為小弟我從來沒有買過股票,我只記得是在期末考前幾週左右買的,七月份大賺,阿嘎買伍豐賺了十幾萬元。)
back to Top

2011-05-13 
第020-2彈: 
前一節後面幾段,小弟我草草了結,沒有交代清楚名牌妹如何一步步上鉤,小弟我在此向大家致歉。
以下是名牌妹之所以上鉤的原因,
也可以說是上帝之鞭,上帝對名牌妹的嚴厲懲罰,上帝狠狠地抽了名牌妹三下屁股:

阿嘎的爸媽當時很努力的分析伍豐這支股票給名牌妹聽,名牌妹大為心動,
因為阿嘎爸的幾個客戶都從伍豐一股500元左右就開始買了,之後漲到7、800元上下
當時的分析是伍豐不是會大漲到千元大關,再不然就是大跌,後來都實現了。

名牌妹認為會再漲,而且她看到阿嘎爸媽手上這麼多張股票,完全不曉得他們設下圈套讓她「還錢」,
生意人頭腦厲害就是這一點,人家情侶分手之後多數是算了,也有的因為送過很貴重的,就要對方退還,
但從來沒有人想過這一招,叫名牌妹賣掉有小瑕疵( 刮痕 )的Mini Cooper和用膩的名牌包補償對方。
名義上阿嘎爸媽是說他們買的其中一張伍豐是算他們的
但是名牌妹賣出的車和名牌包陸續換得的錢必須陸續還給阿嘎爸媽,畢竟阿嘎和名牌妹還沒給錢,
沒給錢之前,伍豐再怎麼漲,賺到的錢都是阿嘎爸媽的,不會是阿嘎和名牌妹的,
也就是說,名牌妹還沒給阿嘎爸媽錢之前,那一張伍豐股票「實質上」還是阿嘎爸媽的。
阿嘎當時也說,名牌妹先不給他爸媽錢,其實也是還在觀望伍豐,她哪會笨到一下子就完全相信呢?
我覺得老天爺真的是在幫阿嘎耶,讓伍豐接連著的漲,也等於是幫阿嘎討回公道;
名牌妹的Mini Cooper很快就賣出了,因為還有貸款在,所以50萬賣出,剩下的讓買方繳給原本賣她車的朋友;
名牌妹在伍豐連漲了幾次之後,趕緊把這筆錢交給阿嘎爸媽
她還不斷地強調:「拔比,麻迷,我們早就說好了喔,我和阿嘎共同持有一股喔。」
之後名牌包陸陸續續賣出,名牌妹為了享有那張股票的所有股利,她毫不猶豫的把賣出名牌包的錢全交給阿嘎爸媽。

名牌妹心裡可能以為阿嘎爸媽和阿嘎都把她當成一家人,所以她也應該展現誠意。
何況,阿嘎爸媽在她沒有任何保證之下,願意把伍豐的一張股票給她,先幫她花錢買下,她高興都來不及了。
說穿了,名牌妹是讓自己的貪心所誤,要是謹慎一點,她就不會中計,
但是,人性就是這麼貪婪,尤其是看不清楚自己角色的人,註定要成為一顆卒子棋任人擺佈作弄
名牌妹是情場高手,這無庸置疑的,她對男人有著無法抵禦的吸引力,而且她要的東西都能如願以償;
但是人家阿嘎爸媽是商場老手,社會老狐狸,名牌妹哪裡知道他們玩的是什麼把戲?
不過往正面想,這也是給名牌妹一個機會教育,以後股票還是靠自己去證券行買,自己開戶就不會被耍

然而名牌妹頂多是還給阿嘎78萬元而已,阿嘎對名牌妹前前後後的付出,保守估計也差不多是100萬元,
其中包括阿嘎爸媽的70萬元「投資網拍」,
以及阿嘎向我和其他朋友同學們借的大約10萬元,
還有自己在錢櫃值大夜班辛苦工作賺來的錢,和自己原本存下來的錢,還有現金卡、信用卡刷出來的,加起來大約20萬元。
所以名牌妹根本就沒有虧損半毛錢,還淨賺了阿嘎將近22萬元咧,
如果名牌妹每換一個男朋友,就有這些「淨利」,套一句阿嘎後來沉痛的肺腑之言:
「小魚這種崇尚名牌的行為簡直破壞了男女戀愛的簡單公式,愛情搭上麵包是現實考量;
但是愛情扯上名牌,就像是一隻公雞跑去跟孔雀借羽毛,公雞失去了自我,忘掉了自己原有的漂亮羽毛和雞冠,整天巴著借來的孔雀羽毛照鏡子看,公雞忽略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優點,所以公雞失去了飛翔的能力,逐漸變成了人類的桌上菜。」
阿嘎似乎有所啟發的這麼說,讓小弟我覺得他在我們學校修的這一堂戀愛學分已經Pass囉!!

阿嘎收回了整整78萬元之後,確定名牌妹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賣了,可以等待時機攤牌了,反正伍豐還在漲。
攤牌是一回事,伍豐漲是另一回事,反正股票漲了也跟名牌妹完全無關。
阿嘎正在等待時機分手時,名牌妹卻像個小女孩一樣雀躍的跟阿嘎說:
我好想要新一點的Mini Cooper S,我還有朋友有一台要賣,你要買給我喔。」
名牌妹還抓阿嘎的手去逛百貨看到一些她想要的東西,她都興奮地嚷嚷:
「我好想要那個喔,你要買給我喔;投資股票可以賺這麼多錢,我好開心喔。」
名牌妹天真的像個純潔的女孩子,阿嘎心軟地想:「我應該對她這麼壞嗎?我好像在出賣自己的人格...」
阿嘎嘴巴裡答應著名牌妹說:「好啊,等漲到了我爸媽叫我收的時候,就是享受成果的時候了。」
阿嘎心裡卻想著:「小魚很愛我,我這樣子背叛她,聯合所有人整她,我真的很不忍心耶...」
阿嘎反覆思考著:「或許是我誤會小魚了,她根本就沒有對不起我,買名牌給她,是我心甘情願的,搞不好性病這件事也真的是溫泉傳染的,跟她無關...,不然的話,小魚為什麼要這麼信任我咧?」
阿嘎找我出來,到台中市公益路上的麻布茶房吃套餐和超棒的冰淇淋,阿嘎跟我說了他的想法,
我想一想也是不無道理,看來阿嘎動搖了,連帶著我聽他這麼說,我也猶豫不決了。

我跟阿嘎說:「就快放暑假了,你不趁這個時間點跟她劃清界線,接下來你和她肯定又要糾纏不清的。自從你辭掉錢櫃的大夜班之後,你不是說小魚一直逼你去工作,做那種爆肝操死人的工作?這樣子她叫愛你?她明知道你想要繼續深造,為什麼她不鼓勵你去考托福或多益?別傻了兄弟,她只想利用你來滿足她的虛榮心和私慾而已,你怎麼這麼心軟?爛泥扶不上牆!!」
阿嘎沉默了很久,嘴唇不斷地抖動,流下了忍很久的眼淚跟我說:「我決定了,我要分手!!」
我「噗嗤」的笑出來:「你跟我說沒有用,你要跟小魚說,你做出時間表來吧。」
阿嘎說:「她跟我說期末考完又要去台北找朋友,大概要玩一個禮拜。」

我說:「你想要怎麼解決呢?」
阿嘎說:「我要把套房裡面所有東西搬回家,把她丟在那裡。」
我說:「哇烤,你這招真逃避,你不直接攤牌喔?」
阿嘎說:「我怕我不忍心,期末考完我偷偷搬回家之後,我就要去澳洲遊學了,趁這個機會忘掉她...」
我說:「我支持你,你心太軟了。但是,你可別跟我說,暑假過後,你又要回到她身邊喔!」
阿嘎說:「我下定決心了,我不會回到她身邊的,我都要搬回來了,兄弟你不相信嗎?」
我嘆了一口氣:「唉,兄弟,我相信你,你真的委屈了,畢竟這要很堅強的人才可以辦得到。」
阿嘎一邊吃著麻布茶房好吃的冰淇淋,一邊抖動的身體哭泣,還不斷地深呼吸想要止住心痛和心碎。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但是很抱歉,我不是想哭,我是跑去麻布的廁所哈哈大笑,笑到肚子痛...。
阿嘎總算要逃離名牌妹的魔掌了,我真的開心的沒辦法再待在阿嘎面前安慰他呀。

名牌妹期末考結束之後第一天,就搭高鐵到台北去找「朋友」了。
阿嘎親眼目送她走上高鐵電扶梯之後,小魚不覺得有異狀,還很開心的踏上電扶梯,還回頭微笑看著阿嘎。
阿嘎不知不覺的覺得鼻酸,阿嘎突然往前踏進了一步,一句話也沒說,一直向名牌妹搖手作勢「再見」。
阿嘎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愧疚感,他一想到小魚完全被矇在鼓裡,他即將「背叛」小魚,他就忍不住眼淚,
阿嘎的眼淚就像連夜的豪雨積滿了水庫,瞬間潰堤一樣,已經眼淚流滿臉頰,鼻涕流滿嘴邊了,
名牌妹原本是朝著上樓方向,但她回頭看了阿嘎一眼,發現阿嘎在哭,她很驚訝,立刻打電話給阿嘎:
嘉。你幹嘛啦,我只是去台北玩一個禮拜而已,你怎麼哭得這麼難看?」
阿嘎說:「沒有...沒有...我只是不習慣妳離開這麼久而已,沒事...。」
名牌妹說:「嘉。乖喔,要想我喔,別到處亂跑,去哪裡都要跟我說。」
阿嘎說:「我會啦。」
名牌妹說:「對了,我上次去鎮瀾宮求了一個平安符,我一直放在你的手提包最外層袋子裡。」
阿嘎說:「好啦,我知道了。」
名牌妹說:「你感冒一直還沒好,晚上冷氣別開太強啦,我不在時,你要節制一點喔。」
阿嘎再也聽不下去,阿嘎越聽越是哽咽不已,握緊手機鎮定的說:「魚,我愛妳。...bye了。」
阿嘎掛上電話之後,搖搖晃晃拿著面紙遮住鼻子離開高鐵烏日站,旁人看到了以為他去送殯咧。
阿嘎看著烏日站外的漂亮風景,大肚山和八卦山之間被隔開來了不知道多久
這時候平淡無奇的景色,竟然如此的觸景傷人,因為一對曾經愛得如此深刻的情侶就要分手了。
阿嘎回想著自己當初為了她,不惜去上KTV大夜班,其實那種愛是最無私的奉獻,不是嗎?
阿嘎卻又想到,她不懂得珍惜這份愛,讓原本可以結晶的愛如同沙漏般一點一點的流走。
想必大肚山和八卦山會間隔多久,阿嘎就會和小魚愛別離了多久
阿嘎一個人發愣著趴在高鐵看台上的圍牆上獨自一個人哭了好久好久,
他的下嘴唇就像「巴尬」( 鬆掉)了一樣不停的抖動,真是沉痛到了傷心處才會情緒崩潰。
阿嘎不知不覺恍恍惚惚的在烏日高鐵站哭了一個早上,
他想著:「小魚會不會忽然跑回來和我最後一次緊緊擁抱?」
但是,這樣的場景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
back to Top

2011-05-14 
第021彈:
阿嘎和我在名牌妹去台北的那一個傍晚,我和阿嘎把該搬回家的都搬回家了。
我和阿嘎坐在他們的床邊喝可口可樂,阿嘎說:「這套床頭音響是我送她的,她很喜歡,我該帶走嗎?」
我一點都不客氣的說:「你不要的話就給我呀。」
阿嘎說:「那算了,我還是帶走好了。」
我說:「靠,有你這種損友,有福你享,有難同當。不知道我上輩子是不是『燒假香』拜天公?」
我和阿嘎把電線拆一拆,準備搬下樓,這樣一來就徹底和名牌妹劃清界線囉!!

這時候從外頭傳來一陣高跟鞋的聲音,接著傳來這句話:「台北一點都不好玩。...」
我和阿嘎都驚訝的定格了,是...是名牌妹回來了!?天吶,我終於知道拿破崙攻不下西伯利亞的遺憾了!!
我和阿嘎手上各拿一個床頭音響喇叭,嘴巴張開開的不知所措,名牌妹看到我們在動她的東西,
她頭伸長長的說:「你們在幹嘛呀?」
我搶在阿嘎說溜嘴之前鬼扯了一句:「音響壞了...準備送修...」
阿嘎也跟著說:「嘿啊...妳要不要一起去??」於是我們用體型優勢把名牌妹推出套房外,趕緊把門鎖上。
她根本就沒看見阿嘎把他自己所有的東西都搬回家了,就剛好只剩下這個音響正要搬。
名牌妹說:「要去NOVA附近修喔?」
阿嘎說:「對呀,先讓妳在Sogo下車。」
名牌妹高興的說:「好啊好啊。」完全不知道她即將遭到天打雷劈。
阿嘎說:「那我們走吧。」
一路上名牌妹完全把我當成空氣,不跟我說話,可見她還在氣我之前連續兩次惹毛了她的事情。
阿嘎開著車,冷冷的說:「奇怪,妳不是要去玩一個禮拜?」
名牌妹說:「對啊。...但是我朋友的爺爺病危,剛好就在那時候送到三總時已經不治,往生了...。」
阿嘎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心裡OS:「這位爺爺,您的往生我是矜哀勿喜,但您這是害我還是幫我啊?」

我說:「才怪,我看是表哥晃妳的點吧?」
名牌妹完全不理我,說:「別人家辦喪事,我也沒辦法跟人家去玩,所以就去東區逛一逛,沒事就回台中了。」
阿嘎沉默不語,我看名牌妹不答腔,我也把頭靠在窗戶邊,沒講半句話。
名牌妹說:「嘉,你早上看我要去台北玩一個禮拜,捨不得就哭成這樣,我就有不祥預感了。」
阿嘎這時才回一句:「喔,是喔...我那時候心裡很難過呀,離不開妳呀,不過現在看妳回來就開心了。」
名牌妹誤以為真的繼續說:「我剛下高鐵,就接到我朋友的電話,說他爺爺在三總往生了,家裡要開始忙。」
阿嘎說:「那妳怎麼不說一聲,我去台北載妳呀。」( 阿嘎因為太心虛,所以說這句話來麻痺她。)
名牌妹說:「妳也知道我很愛逛街嘛,我就去找Momo、刺猴她們( 台中認識的台北夜店咖 )逛東區了。」
阿嘎說:「是喔,妳怎不多玩幾天?都已經去台北了,怎麼不去陽明山洗溫泉?」
名牌妹說:「你不在我身邊,我才不喜歡洗溫泉呢。」
Sogo到了,我們把名牌妹放下車,阿嘎側著臉說:「我們修完音響之後打給妳。」
名牌妹指著我對阿嘎說:「你先把他載回去啦,討厭。」我頭扭動了三下說:「啦辣啦~~~」
阿嘎把車窗搖上,點點頭說:「掰掰。」之後我們就把名牌妹扔在Sogo了。

幸好我和阿嘎搬家的最後這一趟是回來看還有什麼東西沒帶走,只剩音響,否則名牌妹如果看到我們搬一堆東西走,一定會知道發生什麼事,我每想到這裡都捏了一把冷汗拍拍胸口:「好傢在好傢在...」

阿嘎說:「對了,我還沒跟房東講,我去跟他解除租約,並叫他跟小魚講,她要不要再住,是她和房東的事了。」
我說:「你這樣跟房東講,房東會覺得你把責任推給他吧?倒不如你跟他說,你已經先搬走,你女友月底搬。」
阿嘎說:「所以小魚到時候搬不搬就是她自己的事了。」
我說:「沒錯,哇靠,一直替你出餿主意,我愈來愈有罪惡感了...感覺好像跟小魚一樣,一直騙。」
阿嘎說:「為了我,兄弟你說的善意謊言,閻羅王那邊我來扛。」
我說:「三八兄弟,對這樣的人還講仁義?就像春秋的宋襄公的仁義之師,用君子之道去打仗,結果大敗而回。」
阿嘎微微一震說:「對吼,說到這個故事,我原本以為宋襄公是小咖諸侯呢?他是春秋五霸之一!!」
我說:「歷史血淋淋的教訓猶歷在目,你千萬不要重蹈覆轍了。」
阿嘎和我去找房東解約之後,一切都很順利,
房東去查了電表之後,算一算大約1200元,再加上水費300元和管理清潔費200元從一個月的押金上扣掉,
剩下的錢還給阿嘎,笑咪咪的跟阿嘎說:「有緣的話再回來住吧。」

阿嘎事情都搞定了,正準備開車載我回家,名牌妹打電話來了:「你怎麼去這麼久,阿傑家有這麼遠嗎?」
阿嘎手顫抖著抓著手機說:「小魚,對不起,...我們分手了,請妳以後別再打來了。」
名牌妹說:「為什麼?為什麼?你在說什麼呀?」
阿嘎手不停的抖動:「沒有為什麼,...我覺得我們非常不適合。」
名牌妹說:「你瘋了嗎?你到底是怎麼樣啦?」
阿嘎看起來是豁出去了:「我剛剛就是在搬家,根本不是去修音響,房間裡的東西我都搬回我家了!!」
名牌妹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冷靜,冷冷的說:「讓我靜一靜,我想用走的回去,隨你了,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阿嘎歇斯底里的說:「妳別裝可憐了,我早就覺得被妳利用很久了,妳一直叫我買名牌給妳,妳都在騙我。」
名牌妹似哭似笑的說:「我不想聽你說話...」

她似乎早已經料到有今天的下場,她的反應竟然不是非常意外,所以我和阿嘎很意外「她的不意外」,
我們原以為名牌妹會氣到抓狂,沒完沒了的叫囂大罵,但是,她的反應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鎮定冷靜,
就像中東的仇美人士親眼目睹911雙子星大樓冒著黑色惡魔濃煙,冷冷的面無表情的喝咖啡,嘴角止不住上揚
雖然她是打電話過來的,不過,我已經感受到這股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氛了。

阿嘎把電話掛掉了之後,名牌妹傳簡訊給他:「嘉,你是不是在開我玩笑,是不是想給我surprise( 驚喜)?」
阿嘎回簡訊給她:「Don't be surprised,it's fantasy!」( 別驚訝,這已是幻想了。)
想不到名牌妹解讀成:「我將給你一個fantasy( 夢想 )。」
於是名牌妹又打電話來:「嘉,什麼樣子的fantasy?你要給我什麼fantasy?」
阿嘎:「鵝...妳不是外文系的嗎?...還是我打錯了?」
我心裡OS:( 玩名牌、開好車、混夜店玩到她自己本科系的程度降低了都不知道。...)
名牌妹說:「那我的Mini CooperS呢?我的新包包呢?你不是說要買給我嗎?」
阿嘎說:「我不想買給妳,妳根本就是在利用我。」
名牌妹說:「所以,...這是你和你爸媽設下的圈套嗎?很好。」
阿嘎說:「我爸媽哪有妳這樣,整天用圈套來不勞而獲,他們只是教我拿回我原有的。」
名牌妹說:「很好,回去告訴你爸媽,我是他們惹得起的嗎?我家有律師喔!!」
阿嘎說:「我們家也有啦,沒在怕。」
名牌妹說:「哼,很好,我有錄音,你完蛋了!!」
阿嘎立即把手機掛掉,我們兩人都非常錯愕,名牌妹竟然來陰的。

我說:「先別怕,搞不好她只是虛張聲勢,而且錄音好像不能當作呈堂證供吧?」
阿嘎說:「我跟她拼了啦,我只是不想買車買包包給她試問觸犯大清例律什麼罪?」
我學著《威龍闖天關》裡的「八府巡按」搖謠頭說:「鵝...,沒有罪。...」

但是我和阿嘎內心還是忐忑的,畢竟名牌妹的家庭背景不怎麼好應付,
阿嘎接到了名牌妹這通電話之後,就開車載我回家了,這段期間我們都擔心得說不出話來。
back to Top

2011-05-15 
第022彈:2011-05-15 11:17 
( 以下5/15更新,承接阿嘎接到名牌妹所謂的「錄音電話」的後續發展...名牌妹搬出救援投手上場!!
原本是要投出一顆伸卡球三振陳金鋒,結果暴投K中了主審林福全!!就像是這樣...。)
阿嘎搬回家的隔天早上,接到名牌妹的電話,阿嘎接起來之後說:「我家也有律師啦,少在那兒嚇唬我!」
手機話筒裡頭傳來一個陌生中年男子的聲音,非常沙啞低沉:
「我是『薛律師,你『詐欺取財』的部分,你跟我的委託人要私下和解還是上法院,你好好想清楚。」
阿嘎有點驚訝,直說:「我哪邊詐欺?我哪有詐欺?不買名牌給小魚就叫詐欺?」
中年男子說:「有關於你們『訛欺』我的委託人購買股票的部分,你們應該給個清楚交代。」
阿嘎說:「什麼股票?我不知道。」
中年男子說:「少裝蒜,你們教唆我的當事人賣掉她的Mini和名牌包去買『伍豐』,沒有嗎?」
阿嘎說:「沒有耶,她說要跟我分手,所以把之前騙我的錢還給我而已呀。」
中年男子說:「想不到你還是個大學生就學會這麼能掰,走著瞧,法院見吧。」
阿嘎說:「法院見就法院見,我家也有律師,不怕你。」
中年男子冷笑:「嘻嘻...,我告到讓你家傾家蕩產!!我不會寄『存證信函』給你,我會直接向法院對你家『聲請假扣押』,不還錢就走著瞧。」擱下這句話之後,對方就把電話掛斷了。
阿嘎突然覺得有一道強烈的冷鋒面從手機話筒裡直撲而來
阿嘎這時從額頭頭頂開始發麻,麻到肩膀兩側,拿著手機的左手抖得像野狼125剛發動引擎的模樣

阿嘎中午就跑來找我,我帶他去重慶路上的「正川味」吃大碗乾麵,邊吃邊聊。
我說:「律師就可以這樣嗎?動不動就假扣押?還要告到傾家蕩產?這樣不是恐嚇嗎?」
阿嘎說:「會不會是小魚用『變音器』裝成律師來騙我的啊?因為那個聲音很低沉,很怪...。」
我說:「也有可能喔,搞不好她去奇摩知識 + 做了功課,之後來騙你也不一定。」
阿嘎說:「我知道她的夜店咖損友們很多整人道具,之前好像有聽過她們在聊『整人變聲器』,所以我覺得有可能。」
我吃了一大口乾麵:「但是也要提防,你去跟你爸媽說,看要怎麼處理。」
阿嘎說:「我就要去澳洲遊學了,我不想讓他們又為的事情操煩。」
我說:「阿嘎,你長大了,兄弟我沒有看走眼。」
阿嘎說:「所以我想找真的律師來倒打小魚一把。」
我說:「算了,好聚好散,兄弟,別理她就好,我真的不信律師會處理這種小事。」
我們吃完了以後,阿嘎帶我去他家喝茶,順便閒聊一下,畢竟他要出國遊學了。

我們才剛進去不到三分鐘,門口就有人按門鈴了,阿嘎透過門口監視器看到名牌妹,
阿嘎用對講機說:「我很忙喔,妳別煩我。」
之後有一個中年男子現身在監視器畫面上了,西裝筆挺,右手持一只公事包,
他說:「我是薛律師。」阿嘎嚇得趕緊把對講機按掉,
阿嘎爸從二樓走下來,說:「我有看到,那個小子是誰?」
我說:「叔叔,有一個自稱薛律師的,他想恐嚇阿嘎。」
阿嘎媽也從二樓下來了,穿著禮服似乎要出門,她說:「啥?律師?幹什麼?」
阿嘎爸說:「先聯絡小廖、張董、阿彬、濤哥、吳老師、林代書、劉經理,請他們過來泡茶。」
阿嘎媽又走上樓,「準備酪郎」( Call人來助陣 )。
阿嘎爸說:「拉屎狗( Let's go ),開--門--迎--敵,列陣!!」
阿嘎和我先跑去開門,想不到名牌妹帶了四個人進來,全都高頭大馬,完全不像是律師
我按住阿嘎的肩膀暗示他沉住氣,因為阿嘎已經嚇得臉色蒼白了。
我說:「哼,想要國中生打群架喔?進來談啊,不要用暴力喔,別以為我們是學生就可以欺負。」
自稱是『薛律師』的傢伙,滿嘴檳榔,抽著菸大喇喇的走進來,說:「不用怕,這三個人只是我的保鑣。」
我繼續強忍內心的焦慮和恐懼,有點後悔加入戰局,因為從那三個人的眼神看得出來對我很不友善。
我說:「等一下,就你跟姓薛的律師進來,請三位保鑣大哥留步。」
其中一個看起來特別衝動的衝過來抓住我的領子口說:「你現在說什麼?再說一次。」
我把他的手按住,輕輕拍兩下,嘴角微微的顫慄著說:「大哥,你要揍我,有的是機會。...但是,
我看你好手好腳的這麼粗壯,你怎麼不去找個腳踏實地的工作,學人家當什麼流氓啊?」
那個衝動的傢伙才把手放下,嘻皮笑臉的說:「沒有呀,我嚇嚇你,看看你會不會挫尿。」
我內心怕極了,但還是止不住耍嘴皮子的功力:「大哥,你有沒有聽過什麼叫做『虌三打群架』?
我相信你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也是溫良恭儉讓,現在是你仗著人多才這樣威猛,仗勢欺人?

對不對?」
那個衝動的傢伙竟然漲紅了臉,一句話都沒說,看來,是真的如此。
阿嘎說:「我...我是屋主的兒子,我...我有權力不讓這三個人進來。」
那個自稱薛律師的傢伙奸笑說:「哼,沒做虧心事,幹嘛怕鬼敲門?」於是這四個壯男和名牌妹強行進門。
阿嘎本來要把門扣上,我用眼神暗示阿嘎,把門打開,因為「等一下還有客人要來。」

阿嘎爸氣定神閒的坐在客廳主人的位置上悠悠哉哉的泡茶,還一邊看著美國大聯盟的重播,
當時的王建民正夯,大家都是建仔的粉絲,雖然阿嘎爸人長期在中國大陸,但內心最愛的就是台灣之光。
阿嘎爸完全不跟這四個人打招呼,獨自享用著最近從朋友那邊買來的高級福壽山茶葉。
這四個壯男面面相覷,名牌妹雙手抱胸,站著三七步瞪著阿嘎。
自稱薛律師的傢伙開口了:「你...我是薛律師。」
阿嘎爸連看都不看一眼,說:「阿傑,小嘉,過來這邊坐。」
薛律師這傢伙主動走過來坐在沙發上:「老闆,老闆,我在跟你說話。」
阿嘎爸泡著自己的茶,連看都不看一眼說:「小朋友,帶這麼多人來是想玩《世紀帝國》嗎?」
薛律師:「老闆,你們這樣做就不對了嘛,怎麼可以騙一個女孩子去買股票呢?」
阿嘎爸說:「騙什麼啊?你現在是發狗瘋嗎?」
薛律師說:「你講話給我小心一點,注意一下自己的用字遣詞,小心我告你『公然侮辱』。」
阿嘎爸說:「唉,歹年冬搞笑狼。有狗進來我家狂吠,還要咬人呢。」
薛律師說:「你現在是怎樣,住豪宅卡了不起嗎?踏馬的,有錢了不起喔。」( 這句話露了餡 )
阿嘎爸泡著茶,給了我和阿嘎杯子,就是不給薛律師,另外名牌妹和那三個彪形大漢都站在沙發後面。

阿嘎爸說:「你這個律師架式十足呢,我看法官和檢察官都要畏懼你三分喔~~」
薛律師說:「大家都出社會的人了,『社會事』有時候不一定要走法院。」
阿嘎爸說:「你這個律師挺特別的,這句話真有創意。」
薛律師說:「每個律師都有自己處理事情的『解決方案』,我這個人是『以和為貴』啊。」
阿嘎爸把茶壺蓋拿起來聞了一下,帶著愜意的笑容說:「你真不聰明,你以為我在誇獎你嗎?」
我真想插嘴,因為我已經聽出阿嘎爸的弦外之音了:「薛律師你根本不像是律師。」
back to Top

2011-05-16 
第022-2彈: 
薛律師:「隨便你怎麼講,勸你別跟我耗,我很有耐心的。」他看一下他手腕上金犀犀的《螺咧》手錶。
阿嘎爸一副懶得答腔的樣子,繼續看大聯盟賽事,整個客廳沉靜了將近五分鐘,阿嘎爸突然大喊一聲:
「Oh hohohohoho!!!Jason Giambi(傑森吉昂比)!!!」
薛律師和另外三個壯漢都嚇了一跳,薛律師也跟著看,為了套交情,他說:「我也支持洋基。」
阿嘎爸連理都不想理,我和阿嘎都很尷尬,後來回想起來,我和阿嘎太單純太好騙了,這種人只是想達成目的,不在乎自己說了什麼鬼話。
我們和薛律師等四人及名牌妹僵持了將近20分鐘左右,張董、濤哥、阿彬、劉經理等長輩進來了
濤哥說:「今天什麼節目?這麼熱鬧?」
阿嘎爸若無其事的說:「哈哈哈,泡茶啦,什麼節目?」
張董說:「這位怎麼稱呼?」( 指薛律師。)
阿嘎爸說:「你問他呀,我也不知道。」
薛律師右手抓著自己的公事包,左手伸出去和四位長輩握手:「我是薛律師。」
阿彬說:「這我的『妹吉』,看未來有沒有機會合作。」
薛律師緊抓著自己的公事包,竟然臉色充滿靦腆的模樣

劉經理說:「唉呦?怎麼了?薛律師,你怎麼沒跟我們交換一個妹吉?」
薛律師額頭已經開始冒汗說:「今天沒帶,...我下次帶來。」
張董說:「歐,薛律師你這麼年輕,還帶保鑣來喔?還有一個美眉?」
薛律師說:「今天是來和老闆( 指阿嘎爸 ) 喬事情的,所以有些事我不便說,以免傷害老闆的面子。」
( 薛律師假裝要給阿嘎爸面子,實際上人家根本沒在鳥他。)
濤哥說:「是這樣子喔,講生意這麼機密,有什麼賺錢管道可以報一下?」( 濤哥裝傻 )
阿嘎爸說話了:「薛律師,我建議你先回去吧,我跟我朋友要泡茶,這是我的私人聚會喔。」
薛律師臉上的橫肉微微動了一下:「老闆,我剛剛都已經表明立場了,這是我的做事原則。」
阿嘎爸沒有理睬薛律師,拿出四個茶杯給這四位長輩,薛律師面前沒有茶杯是格外的突兀。

大家茶喝著邊聊天,大約都是聊一些房地產的事,
過了大約10分鐘,小廖、吳老師、林代書都進來了,跟大家打招呼:「好熱鬧啊!!」
小廖忽然說話了:「唉呦?你們認識小齊喔?」
阿嘎爸說:「啥米小齊?」
小廖指著薛律師:「他啊,我們公司的小齊啊。」
阿嘎爸說:「蛤?」( 全場的人都靜下來了。 )
只見薛律師就像殭屍被黑貓跳過一樣,原本坐著字型立刻站直直動也不動,臉上五味雜陳的感覺。
小廖是中古車行老闆,以前曾經有黑道背景,現在金盆洗手,是個只賺中古車錢,不收保護費的『大哥』。

劉經理說:「廖董,你認錯人了啦,人家他是『薛大律師』內。」
小廖臉色一變,怒氣沖沖的大吼一聲:「小齊,你又來了?」
薛律師雙手一往上攤,不知所措,右手上的公事包竟然「啪」重重的一聲掉在地上。
小廖說:「那是什麼?你『又』帶玩具槍出來騙人了吼!?」
薛律師說:「沒沒...沒有喔,你不要誤會辣...。」
小廖說:「拿出來,什麼東西??」
薛律師把公事包攤開,哇哩咧,一本《司法特考、『法警』考試專用民法》和幾張帳單。
小廖跟大家介紹這位「薛律師」:「這個小齊吼,頭腦是很好啦,就愛裝鬼裝怪,常常假冒律師啦,他每年都去考什麼法警啦,考到現在40歲了還沒考上,現在在我公司做sales啦。」
大家忽然恍然大悟,阿嘎說話了:「他是我前女友的委託律師,他說要告我耶。」
阿嘎爸說:「薛大律師,你說話啊。」

薛律師嚇得臉色鐵青,但是他還是繼續爭辯:「沒有呀,因為我朋友受到委屈,我這個人比較重義氣...。」
小廖駁斥說:「你惦惦,你別再說了,我很瞭解你,上次你也是裝律師給老子捅了個大簍子,現在動歪腦筋動到我朋友身上?」
薛律師說:「老闆( 指小廖 ),我錯了,...你再放我一次,我跟老闆( 指阿嘎爸) 道歉...。」
阿嘎爸不屑的說:「代誌沒這麼好算了,我去報警,有人假冒律師,你們大家都能作證。」
薛律師驚慌地說:「老闆,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薛律師90度大鞠躬了快八次。
小廖說:「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啦,你,你們四個,還有那個妹妹( 指名牌妹),事情是你們搞出來的?對吧?」
他們五個人都點點頭。
小廖說:「今天給你們一個懲罰,不然我沒辦法跟我的好朋友交代。」
薛律師從堂堂大律師的架式變成了「像是躲在廁所偷抽菸被教官抓包的狼狽高中生模樣」說:「怎麼懲罰?」
小廖說:「你手上不是有一本『民法』,給我抄,每個人給我從第一頁抄到最後一頁。」
薛律師討價還價的說:「可是只有一本耶?」
小廖說:「沒關係,我車上有十幾本《金剛經》,小齊你給我抄『民法』一遍,《金剛經》七遍。其他人給我抄金剛經抄49遍。」
薛律師說:「很多耶...不要這樣啦。」他原本30分鐘前的威猛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苦苦哀求。
小廖說:「那麼我朋友要報警的話,我不會擋。」
薛律師說:「好好,我答應,我們照做就是。...」
三個壯漢原本都很沉默,其中一人說話了:「廖董,可是沒有紙...。」
我舉手答「有」:「我去買我去買,有的是紙!!」

剛剛在門口拉住我的衣領想揍我的那個壯漢低聲下氣,軟趴趴的說:「同學...你有必要這麼絕情嗎?」
阿嘎說:「誰叫你不去加油站當工讀生,要學人家當流氓,阿傑,諾貝爾書店在公益路和忠明南路口,快去買。」
我特地去買了「最小格、最多格子」稿紙,印象中好像是500字的,買了一大疊回來。
三個壯漢中,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看起來最陰森的那一位說話了:
「廖董,我國小沒畢業,可不可以罰青蛙跳就好,你叫我寫字,我會發瘋的。」
薛律師不耐煩的說:「吼~~你別害我們好不好,趕快動作啦。」
於是這五個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摸摸鼻子,拿著筆和稿紙、人手一本《金剛經》開始動筆,
阿嘎媽幫他們搬出兩張麻將桌,薛律師和名牌妹同一桌,三個壯男一桌。
阿嘎爸說:「寫完了記得簽一下切結書,大家合解一下。」
薛律師說:「老闆,可不可以趁我手還沒寫到斷之前,...先寫切結書?」
阿嘎爸沒答腔,繼續泡茶請這七位長輩喝茶,不屑地玩著茶壺,理都不理。

薛律師自討沒趣的乖乖抄著《金剛經》,抄了大約30分鐘,我看薛律師已經滿頭大汗寫了第三張了,
小廖說:「等一下啦,我不是叫你先抄《民法》,再抄金剛經,是誰叫你本末倒置的?難怪考法警從20歲考到40歲,沒一次考上的,人家叫你考民法,你都寫刑法吼?!」
薛律師陪著笑臉說:「好...好...我寫民法去...。」
這時候名牌妹終於開腔了:「我不寫了!我要回去!!」
小廖「蹬」桌子一下:「妳憑什麼說話?」
名牌妹雙手插腰,一邊哭一邊說:「你們這樣是妨礙自由耶!!」
阿嘎說:「誰叫妳找流氓來我家?還冒充律師!?抬起妳的頭45度角看看上面,有監視器啦。」
名牌妹哽咽著說:「你能顧慮過去的『一夜夫妻百日恩』饒我一次嗎?我們一筆勾銷好不好!!」
阿嘎說:「你以前常常跟我說『貧賤夫妻百事哀』,現在怎麼換口頭禪啦?」
名牌妹越哭越大聲,尖叫了起來:「我本來想說算了,反正你我都沒相欠了。是小齊太貪心,要賺一筆,所以是他假冒律師,不是我叫他假冒的啦,早知道我就叫家裡認識的律師,可是我家人都不理我啦!!」

阿嘎媽說話了:「妳這女孩子,做錯事了可以這樣嗎?推卸責任,以前我們小嘉還會幫妳,現在妳卻這麼過份,把這些人帶來我家是什麼意思?」
名牌妹使出她的耍賴本領:「有嗎?誰有證據說他假冒律師啊?你們又沒有證據!」
於是把放在阿嘎爸旁邊的電視遙控器拿起來,把監視器倒帶到一個多小時之前
果然,薛律師帶來這幾個人和名牌妹的舉動和說話的聲音,全部都錄下來了,非常清楚。
阿嘎媽說:「你們這五個人,假冒律師,私闖民宅,警察局和地檢署可以扣留你們一天喔。」
三個壯漢其中一人說:「老闆娘...我們三個很配合,請妳能不能放過我們,我們會寫完再走。」
林代書說:「少年人吃一歲就要學一年的教訓,什麼工作不找,找這種的?我在看你們會做這種工作就是懶惰。」
阿彬說:「你們來了之後,我們都住附近而已,五分鐘就到了,早就先查你們的車牌號碼了,中古的LexusRX330,電腦一查就查出來車主是誰了。」
小廖說:「車主是我啊,還開我的車去做這些偷雞摸狗的事,好傢在我和老闆( 阿嘎爸 )有認識,否則我就麻煩大了。」
阿彬說:「像你們這樣衝進別人家,很容易被口袋戰術包圍,連這個都不知道,你們真不適合當流氓,你可以出去外面看,你們的車子已經被張董和濤哥的車夾在中間,車距只有一吋而已,四顆輪胎前面都被我放一顆大石頭,要是真的要鬧大,你們要怎麼逃?還是去加油站當工讀生吧。」
三個壯漢一副翹課翻牆出去校外,被訓導主任逮個正著的模樣,尷尬不已。
薛律師說:「我承認小魚說的沒錯,是我太貪心,假冒律師,其實小魚有阻擋我的...。」
阿嘎爸說:「你都已經掉下懸崖了,你抓著僅能維持生命的樹根,小魚還想踹你一腳,你竟然還英雄救美?你都自身難保了還逞什麼英雄?」
名牌妹知道自己已經成為網中之魚,愈哭愈大聲,阿嘎聽了覺得很為難,於是阿嘎爸媽叫我和阿嘎先出去。
名牌妹說要去廁所「補妝」,因為她已經哭花了臉,阿嘎爸媽都說:「去洗把臉吧。」
back to Top

第023彈:《 完結篇 》 
名牌妹去廁所補妝,想不到她還有新花招,哇靠,真是完全沒有悔意耶,看來她比薛律師更壞。
她躲在廁所有夠久,阿嘎媽去外面叫阿嘎:「小魚現在在廁所不出來耶,你要叫她一下嗎?」
阿嘎說:「她有帶包包進去嗎?有的話就是打電話討救兵了。」
阿嘎媽說:「那就隨便她,反正她今天不寫切結書,我們就報警抓人。」
我這時候心軟了:「阿姨,給她一次機會吧,別報警啦。」
阿嘎媽說:「看她態度這麼惡劣,這樣的女生真的心機太重,手段又這麼兇狠,沒給她『十年怕草繩』的教訓不行,以免她日後找機會報復我們小嘉。我意已決,別再幫她求情。」
於是我和阿嘎又回去客廳一邊坐一邊喝茶,我們心裡覺得這件事還是圓滿解決比較好。

小廖看名牌妹躲在廁所不出來,跟薛律師說:「去叫一下那個妹妹,叫她出來寫,沒寫完不准走。」
薛律師硬著頭皮說:「好...我去」之後甩著他看起來很酸的手走向廁所敲門:
「小魚,出來了,別害大家,拜託妳,妳也是拜託我來這裡鬧,現在變成這樣,妳是這件事的主因耶。」
名牌妹若無其事的出來了,回到她原來的座位上,就是不抄《金剛經》,雙手抱胸,一臉你耐我何的模樣。
大家都看在眼裡了,大家都悶不吭聲,不理會她,看她又想玩什麼把戲。
客廳裡頭的大老闆們聊著天、泡著茶、啃著瓜子和開心果、看著大聯盟賽事,
和四個壯漢猛抄著《民法》和《金剛經》,形成強烈對比。

過了大約一個多鐘頭,名牌妹的手機響了,她急忙接起來:「你怎麼這麼慢才到?你快進來啦!!」
我們全部的人都瞪大了眼,門口有一個傢伙在按門鈴,阿嘎爸把電視畫面轉到監視器畫面上,
什麼?好亮,還會反光!!電火球?喔不,是是是...禿頭...是禿頭男表哥耶!!
阿嘎爸按一下門鎖遙控說:「進來!!」
真的是禿頭男,也就是上次在逢甲夜市的黑輪攤上遇到的那位「小魚表哥」。
禿頭男進來之後,看見這麼大的陣仗,嚇了一跳,眼睛像自律神經失調似的眨個不停,主動自我介紹:
我是小魚的男朋友,我叫小凱,大家好,大哥大姊,你們好。」
大家都聽見了,空氣和所有人都瞬間凝聚成一團似的,動也不動,似乎大家都擠在壓力鍋裡快喘不過氣。

阿嘎一副「終於逮到了」的口吻說:「哇烤,表哥,你還真的是女字旁的表哥哥耶!!」
名牌妹趕緊搶話說:「沒有啦,他是我的前男友。...」
禿頭男趕緊改口說:「對呀對呀,我是小魚的前男友,大家誤會了!!」
薛律師說話了:「什麼?...前男友?那你什麼時候跟小魚在一起的?」
禿頭男說:「去年...去年就在一起了。」
薛律師說:「什麼!!你就是那個第三者?你就是綽號叫『凱子爹』的那個傢伙?」
禿頭男說:「是啊,怎樣?我也有買很多名牌給小魚,是她自願跟我在一起的,我可沒勉強她。」
薛律師一臉像是「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匯了終身積蓄給對方之後才恍然大悟」的模樣
竟然拍打自己的後腦勺一下:「小魚...妳把我害得成這樣對嗎?現在我在罰寫《民法》就算了,你還帶『凱子爹』來氣我...我真的是北七啦,中華民國最後一個北七啦。」
我又插嘴了:「薛大律師你是住在『市政北七路』嗎?」
小魚說:「沒有,你們都誤會了,我跟你( 薛律師 )吵架時,他就陪我;我跟他( 禿頭男 ) 吵架時,你就陪我,...根本就沒有誰對誰錯,再追究誰對誰不對,你們以後別再來找我。」

薛律師喃喃自語說:「相遇得到,相遇得到啦,回去我不會放過你們兩個...。」
禿頭男說:「現在不管,我現在就要帶小魚走,否則我告你們妨礙自由喔。」
小廖說話了:「年輕人,別動不動就告來告去的,假冒律師被抓到,搞不好法官最輕也會判你們罰寫經文,我已經幫你們省去跑法院和留下前科記錄的麻煩了喔,你女朋友和小齊假冒律師騙我朋友,你要我朋友現在報警?還是把《金剛經》抄完?我看你這麼愛小魚,你也一起來抄。」
禿頭男自告奮勇說:「我來抄!!但是抄完我們馬上要走。」
小廖說:「那就乖乖抄,叫你的小魚別再把她的表哥們叫來,我怕稿紙不夠喔。」[100分]

這六個人抄到晚上八點多,終於撐不住了,沒有一個人抄完的,薛律師開始嚎啕大哭:
「阿公阿媽啊,叔叔阿姨北北們,我錯啦,廖董,阿嘎大哥,對不起啦,我再也不敢了,原諒我好不好,我發誓我再也不敢亂來了啦!!」薛律師雙手拱個不停像是在拜年一樣
阿嘎爸看一下時鐘,覺得也差不多了,於是寫一張切結書,印出五份,
叫這六個人除了禿頭男以外,留下基本資料,核對身分證,印下身分證影本註明今天事由,並且簽名蓋手印。
內容大約是:「阿嘎和小魚所有糾紛一筆勾銷,不得再騷擾阿嘎及阿嘎家人,否則將五人假冒律師、擅闖民宅的刑事案件交由檢警依法處理。」
這五個人看到事情終於結束搞定,人人臉上都露出「得救解脫了」的表情。
吳老師忍不住酸了他們一下:「人家說抄《金剛經》之後會解脫,還真的內。」
這五個人苦笑著,只剩下禿頭男還在繼續「裝用功」,一臉正氣凜然的模樣,但是這種場景顯得格外B機。
小廖說:「你也別寫了啦,要寫拿會去寫啦。」
薛律師哭著說:「我再也不敢了,廖董,謝謝你的寬宏大量,『又』原諒了我一次!!」
這場鬧劇終於畫下句點,我深深的佩服阿嘎爸媽的處變不驚,果然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社會人士。

之後,阿嘎也如期到了澳洲遊學。
暑假結束之後,回到學校,再也沒有名牌妹的消息。
她的同班同學有的說她休學了,有的說她回家裡幫忙了,也有人說她去做名牌生意了。

開學後過了大約一個月,
我到學校綜合大樓坐電梯到九樓外系圖書館,也就是上通識課的那棟大樓,
我突然聽見我的背後有一個開朗的聲音叫我:「阿傑,你等我!!」
這個甜美的聲音,是小魚嗎?我嚇了一跳的回頭看。
空蕩蕩的,後面沒有人,秋天來了,一陣寂寞的風吹向大樓中庭,把地上的枝葉弄得打轉不已,
我腦海裡忽然想著:
以前我真的喜歡過她吧,喜歡是那種不一定要得淋病的喜歡,是真的喜歡那種感覺。」
綜合大樓外的天空上浮雲定住了,動也不動,傍晚的太陽鋪灑在地上澄色陽光,讓我眼眶泛著淚光。
想起來她過去跟我借筆記那模樣,我憂傷了好久好久,我看見校外人行道的黑板樹搖曳著秋天的面孔。

阿嘎打電話來了:「威,阿傑,哇烤,我上次去華納威秀看到一個美眉好正點喔。」
我說:「阿嘎,完蛋了,小魚又把薛律師帶來我們學校圍堵我了,趕快救我!!」
阿嘎說:「真的假的?你人在哪?」
我說:「我蓋你的,誰叫你去華納威秀不找我去。」
阿嘎說:「好啦,我帶你去幫我『鑑定』一下!!別像上次那樣又看走眼了喔。」
我說:「哇烤,你又來了...當初是我跟你說小魚好的嗎?」
阿嘎說:「對啊,還不是因為你!!」
我雖然和阿嘎嘻嘻哈哈的哈啦過去,但是,心中卻泛起了一圈圈從小到大的漣漪,
讓我想起了潛意識裡曾經為了什麼人傾心過,心痛過,絕望過,最後再也不敢再去想起這個人。

本文完結篇,謝謝大家!!!
back to Top


2 則留言:

  1. 整篇故事..好長.啊..但寫的很生動捏,
    好期待第23彈的完成,看嘎爸如何斬妖除魔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更新了第22-2篇和第23篇,沒想到這麼快就完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