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鬼椒一番鍋 (東門店)

※每個人口味不同,僅就個人感受加以評論※

家裡前幾天收到這張傳單
原本我是有看沒有到
後來是Kiki說「這就是我上次跟你說的鬼椒啊!」
這才正眼注意到這間店。
上次Kiki上次跟家人去吃的感覺不錯
所以趕開店第一天吃吃看。



我們沒有預約直接前往
到達的時間近7點
看外面沒人等候以為可以馬上入座
結果服務生說客滿,叫我們在外稍後...
(下圖左邊是候位區,幸虧沒有蚊子)
(買二送一的那二份必須是招牌特色鍋或麻辣鍋,點昆布鍋沒送
 另外,贈送的砂鍋券使用期限是9/27~10/27。)

等待的時候,跟店內要了一本menu
店員(還是經理?店長?)除了很客氣地送上一本菜單外
還問我們需不需要飲料,倒了兩杯送出來。

在外面沒有等很久,就可以入內了。
感覺我們好像是最多人的時候來的
因為入座沒多久
店內就開始有空桌了。

店內裝潢明亮
1F走到底還有電梯
有看到店員推推車進入電梯
如果有行動不便的長者
應該也可以搭乘吧!


菜單除了封面外,共有5頁。
大部分的重點是呈現「鬼椒有多棒」。

第1頁是特色鍋的"示意圖"
(圖片中料都擺到突出來的,實際上當然沒有這麼澎湃)

第2頁是鬼椒有多棒之一

第3頁是店內排行及特色
(個人覺得這部分應該跟第1頁搭配編排)


第4頁是價目表也是點餐單
拿桌上的紅筆劃記後拿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第5頁是鬼椒有多棒之二


菜單上只有單鍋的部分
加點的小單子另外在桌上
請注意,麻辣鍋由於是牛骨高湯
所以麻辣類的全部都含牛的成分

我本來想吃沙茶鍋
但因為買二送一會送沙茶鍋兌換劵
所以這次就先點麻辣鴨血雪花牛
kiki則是點韓式泡菜梅花豬

附餐可選白飯、冬粉、王子麵和烏龍麵(另+15元)
甜點有茶凍和咖啡凍可以選
到櫃檯點菜的時候直接跟櫃台說就可以了。

桌上有APP的QRcode
鬼椒有出APP可以讓人集點

可是無論我在家裡去google play搜尋
還是現場利用QRcode想下載
結果都是下載成功安裝失敗
我猜是因為我的手機是Andriod 5.1版本的關係
kiki的手機安裝就沒問題...

結帳單下方有一組序號
登錄到APP就可以完成集點。

這裡是調味區
有小風扇(吹蒼蠅!?)
有兩種醬油和醋
有砂糖也蠻特別的
但竟然沒有豆乳....


飲料只提供兩種
雀巢奶茶和悅氏無糖日式煎茶
日式煎茶冷度很夠
去油去膩效果也很足

桌上沒有放衛生紙
想要衛生紙只能到飲料旁邊的牆上抽取

我的麻辣鴨血鍋


雪花牛
切得有點厚度


Kiki的韓式泡菜鍋


梅花豬肉


加點的梅花豬(6片60元)和貢丸(3顆35元)


我的麻辣鴨血鍋,剛上桌的時候看起來不少
不過等到料煮軟出水以後
份量看起來不多而且辣油滿滿(我點的是小辣)
(這是撈出來的辣油...縮小圖後,彷彿上面飄著金箔呢~)

麻辣鍋的香氣有出來
但是我吃不了太辣
所以只有些微沾著麻辣香氣的肉覺得滿意
其他帶著滿滿的辣油的蔬菜
讓我吃得有點辛苦
下次我還是不要點麻辣鍋好了..

中間覺得湯不夠的話,可以請服務生加湯
不過加湯只能加原味的
(對我來說可以減辣,剛好!)

最後有喝了兩口湯
覺得偏鹹,不太適合單喝。

問Kiki對於韓式泡菜鍋的感想
她說,有些韓式泡菜鍋會很酸
他們家的吃起來不會太酸
不過整體好像也還好

我有吃了韓式泡菜鍋燙過的梅花豬
覺得酸味比較明顯
肉還是用麻辣鍋燙過比較好吃。

喝了一口韓式泡菜鍋的湯
偏酸偏鹹,也是不太適合單喝。

吃得差不多以後
就可以提醒服務生上甜點了
這是咖啡凍和檸檬茶凍
我本來以為凍會是店內製作的
沒想到是這種買便的
當下就覺得有點失望
吃了以後更失望...
咖啡凍應該是要有咖啡香+微微苦+微微糖(甚至無糖)
結果她的甜度偏高
對我來說很雷
檸檬茶凍反而比較還好
(雖然也還是不怎麼樣)
(不過kiki覺得硬要選的話她會選咖啡凍)

整體結論如下:

1.環境
裝潢明亮,桌與桌間間距大
動線清楚
(不過廁所要2F才有,比較麻煩)

2.服務
雖然是開幕第一天
但服務生們感覺都很熟練、應對得宜
沒有一般剛開店那種慌亂的情形

3.食物
餐廳最重要的就是食物了
很可惜的是
以我今天吃到的東西來說
覺得有到不錯程度的只有雪花牛肉片
鍋內內容、品質大多普通
另外,竹北的甜點是任你吃的冰淇淋
這裡只有茶凍和咖啡凍
而且重點是「不-好-吃」!
飲料只有兩種也稍嫌少了一點

4.其他
桌上竟然沒有衛生紙
還要特地到飲料旁去抽取
桌上也沒有垃圾桶
擦拭完的東西只能擺在桌上或空盤內
希望桌上可以有衛生紙和小垃圾桶。


這家店離我家很近
希望食物可以再加強
不然用完贈送券以後...就....


鬼椒一番鍋 (東門店)

地址:臺南市東區東門路2段290號
電話:(06)290-5522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收客22:00)
公休:無
每人價格範圍:145~350
服務費加成:無
付款時間:點餐後
刷卡:無
包廂: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