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
發  行  商:原子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  演:林書宇
演員:鳳小岳
紀培慧 

推薦指數:★★☆(2.5星;滿分5星)
生長在與劇中相同時代且迷職棒的輕熟男們,應可喚起當初青澀的記憶。

彷彿感覺不久前才上映
當時還是曾志偉到處大力推讚的一部片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
竟然已經兩年多了...

就像我在推薦指數下寫的短評一樣
「生長在與劇中相同時代且迷職棒的輕熟男們,應可喚起當初青澀的記憶」
但,換句話說
對於不是生長再相同時代
或是生長在相同時代,不迷職棒,或高中生涯不是那樣過的人來說
共鳴點就不是很多了...

這部片對我來說,最大的共鳴點竟然是B.B.Call
讓我想起,當初我為了要許茹芸的限量B.B.Call
求了我媽好久...
幾個月前,整理房間的時候
還翻出當時跟B.B.Call同捆的寫真本
真是感到時光飛逝
歲月催人老...

因為沒有那些共鳴點
這部片對我來說就只是部敘述一群白目高中生的片
流暢雖流暢
但難以在心底留些什麼。

劇情簡介,請參考開眼電影

Ps1.開眼電影裡有個短評寫著「悼一個角色的死」
  但這部片沒有任何角色死阿...
  最多只有一個人昏迷
  而且在接近尾聲的時候已顯示復甦的徵兆了
  真不知道這個角色的死代表的是什麼??

Ps2.不太懂為什麼這部片會取名為九降風
  查詢「九降風」的解釋是:「九降風是一種台灣的氣候現象,特指東北季風期間,加上受到柯氏力(科里奧利力, Coriolis effect)影響的地球表面風向分布(行星風系)作用[2],約在每年陰曆九月下旬,節氣約值霜降之時,由北方吹來的季風特別強烈之現象。」
  雖新竹「九降風」聞名,但「九降風」非新竹獨有
  電影故事發生在新竹
  但主角們的性格際遇,跟九降風沒什麼直接的關聯性
  若只因地緣關係而取名九降風
  個人覺得有點勉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