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台南北門店)

先前買的Gomaji野宴團購劵即將於5月底到期

原本上禮拜就打算去吃
因故延了兩次
終於在今天帶著超級烤手前往。



今天天氣超晴朗
是個吹冷氣吃烤肉的好日子~


台南本來有好幾家野宴
關到只剩下二中斜對面這間北門店
圖片右手邊的地方是燒炭區
炭火燒紅了才端進店裡讓客人烤。

入店先登記Gomaji序號
簽名完畢後,由服務人員帶位入座。
今天坐的是我喜歡的和室座位~

服務人員會先問有沒有什麼肉不吃
我們請店員都上。

上菜時服務人員大多會念過菜名
不過因為大多講得很快
所以很多都不是很清楚
反正,吃,就對了!

以下是基本菜色的部分
基本菜色1
依照順序是咖哩雞、嚴選雞肉及檸香雞柳條
咖哩雞吃起來不錯,不過好像沒在菜單上
檸香雞柳條我吃起來像是麥克雞塊....

基本菜色2
上面的是台式洋腸,吃起來非常普通
肥腸好吃,但附的有點少...
最下面的培根味道比較重鹹,不是很喜歡

基本菜色3&4
基本菜色沒有蝦...讓我有點意外。
魚下巴不錯
蛤蠣蠻新鮮,還看得到其中一顆在張合。
一口小花枝吃起來蠻鮮嫩的
右邊鋁箔盒是起士焗野菜。

基本菜色5
牛五花
油花很厚,不錯吃。

基本菜色6 
特級豬梅花
切得太薄,烤的時候很容易破碎
不過從以前似乎就已經是這樣了
希望可以稍微厚一點

這是每桌提供的一壺仙草干茶
個人覺得不好喝,有一種藥味
不過朋友覺得仙草干茶本來就是這樣..很ok。

基本菜色都上桌了以後
炭火才上來

服務人員會問有沒有需要飯
店中提供黑牛肉燥飯、白米飯、味付海苔飯
我們選擇的是黑牛肉燥飯和味付海苔飯
下圖是黑牛肉燥飯
肉燥配飯好吃
但上面那塊油豆腐超鹹...吃不完
味付海苔飯沒有拍照,超級烤手說普普。

這是菜單
時間快到的時候會有最後一次加點
其他時間想加點,只要叫服務生過來就可以了







每桌都可以選一鍋鍋物
以前我們都點魚頭鍋
這次點菜單上推薦但沒吃過的避風塘XO干貝醬鍋
XO醬當湯底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這鍋算是湯底還ok
內容很普通。

很久以前的野宴
每張桌上都會有一壺日式烤肉沾醬
不知從何時起
改成要到佐料區去取用
雖然佐料區多了許多種佐料
不過我們用來用去還是都只用他的特製日式烤肉沾醬。
這次覺得沾醬似乎也稍稍微偏鹹。

起士焗野菜
儘管起司牽絲的非常成功
但...吃起來只能說是平淡無奇

烤網黑了
請服務人員幫忙換新烤網
結果換上來的烤網
有些格子大到東西會掉下去....
原本有再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換烤網
不過不知道是服務人員誤會還是怎樣
換掉的是隔壁桌的烤網...

上面的是茴香丁骨羊
該有的香味、羊味都有
只是稍稍硬

岩鹽烤蝦
這是我今天的愛之一
把蝦烤的皮脆
然後整隻含殼嗑掉
讚!

左上是墨西哥辣雞翅
左下是帶殼玉米筍
右下是照燒豚
這盤三種都好吃!
都值得再叫一兩盤!

雞心、肥腸、玉米、特濃奶焗香腸
雞心肥腸因為已經處理過,所以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
奶焗香腸我本來就不太愛
不過烤手很愛。

左邊是法式香嫩雞丁,右邊是鹽烤豬肉
法式香嫩雞丁蠻好吃的,值得推薦。
鹽烤豬肉剛入口雖然覺得味道不錯又有嚼勁
但越吃越覺得太鹹....

左下紐西蘭淡菜,右邊蒲燒鰻
這兩樣我都沒吃
烤手說ok。

帶骨羊小排
平平都是羊
茴香丁骨羊比較好吃
羊小排的肉又更硬些
(不過不知這問題該不該歸究於烤手....)

燒肉捲餅是烤手的拿手絕活之一
藉由不斷的翻動
可以烤出像燒餅一樣的滋味
不論是夾肉片吃或是單吃
都一樣美味!

服務人員後來有提到
雖然菜單內沒有
但店裡有準備美式生菜
想要吃得健康爽口的話
可以跟服務人員詢問。

日式麻糬是烤手的第二絕活
也是一樣藉由不斷翻動讓麻糬膨脹而不焦。
今天更突發奇想
弄了一個4合一麻糬
不僅膨脹的大
而且外脆內軟
好好吃~

最後介紹飲料
有汽水 (可口可樂、芬達、雪碧)

有檸檬水(我怎麼覺得檸檬味比昨天林咖啡的還少...)

仙草干茶和檸檬紅茶

芒果冰沙和柳橙冰沙


冰淇淋(旁邊有甜筒)

我從北門店開幕就開始光顧了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服務人員十分勤快
食材多樣化又新鮮
是我的聚餐牙祭口袋名單。

後來經過大腸頭事件
店內客人銳減
或許也由於客人變少
食材種類變少
服務人員也不那麼熱切了
有時招手都要過很久或招好幾次才過來
點的菜經常掉單
我也漸漸少來光顧。

這次來,覺得服務人員似乎又回到剛開店的時光
不僅上菜、收拾都十分迅速
點的菜都沒掉單
服務也堪稱週到
(除了那片烤網...)
我們不小心逾時
服務人員也只有邊說抱歉先收拾桌上的東西
沒有明言提醒
(遲鈍的我等到來收的第三輪才意會到要看時間!)
我給今天的服務打90分!

相較於服務
食物本身的部分覺得遜色許多。
有些食材調味不到位(例如起士焗野菜)
有些則是太過(例如培根、油豆腐、鹽烤豬肉...)
讓口味挑剔的人很難多吃.....

燒肉吃到飽的店越開越多間
服務雖然有加分的效果
但食物本身才是重點!
希望可以調整改進。
(不過據店員的說法
 這要反映到總公司才有辦法調...)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台南北門店)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150號(南二中斜對面)
電話:(06)228-7767
營業時間:11:30–00:00
公休:無
每人價格:
(1)成人平日午餐 389元+10%服務費=428元/人
(2)成人晚餐及假日 459元+10%服務費=505元/人
(3)3歲以上未滿7歲 100元+10%服務費=110元/人
(4)7歲以上未滿10歲 200元+10%服務費=220元/人
(5)10歲以上未滿12歲 成人價88折
(6)65歲以上長者享成人價88折優惠
官網:http://www.yayan.com.tw/yayan/index.html
刷卡:可
優惠活動:2015/5/15前來店用餐穿學校制服可享9折優惠,滿1500另有好禮二選一

細部規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