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初訪]伊豆日本料理(文化店)

※每個人口味不同,僅就個人感受加以評論※


今天使用的是在Gomaji買的團購券


團購券可以以299的優惠價格享用到原本450的定食
(menu實在有點破舊...該換了吧!)

剛坐下來,啥都還沒點
就先上一盤餐前水果。
這個部份我沒吃
不知道水果品質如何?

桌上放著綠茶可樂和彈珠汽水各一罐
這部分食用應該是要另外付費的
大家只有很有興趣的拿起來看一看而已。

這次我們共五人前往
大家點的是鹿耳島豚骨燒肉、九州醬炒松阪豬、卡哩卡哩照燒雞腿揚及安格斯無骨牛陶板

首先上來的是看起來頗大器的生魚片
生魚片算是大又厚
不過覺得除了鮭魚比較有滋味外
鮪魚和旗魚吃起來都有點沒滋味。
芥末吃起來不嗆,但有辣度。

這應該是前菜吧!
看到左邊直覺會覺得是撒上日式油醋醬的蔬菜
結果實際吃卻覺得頗無味
(除調味料無味以外,連紅蘿蔔及玉米本身都無味
苦瓜則是超苦!)
右邊的是芥末口味的沙拉
裡面含切得很小塊但量頗多的鮑魚
芥末味不濃
還不錯吃。


煮物,包含雞腿肉、竹筍和南瓜
也是比較偏向原味

蒸蛋及鮭魚越光米
蒸蛋細緻不錯吃,可惜裡面沒有其他料
蒸蛋上面的kitty魚板讓我有點囧...
鮭魚越光米吃起來還不錯
菜單上有註明越光米可以續碗

我曾經因為菜單上總店有生菜羅曼海蝦揚,文化店沒有而糾結要訂哪家
沒想到文化店也有上這道
這道我蠻喜歡的
麵衣沒有過厚
裡面的蝦子也是新鮮的彈牙
(不是加硼砂的那種彈牙)

以上餐點是人人都有的
接下來介紹的是八選一的主餐。

爸爸點的是鹿耳島豚骨燒肉
帶骨燒肉照理說要花費比較多時間
但不知道為什麼是最快送來的一道。
調味偏甜,油脂不少
吃起來不錯!

這是媽媽點的九州醬炒松阪豬
送來時覺得有點傻眼
與其說是主餐還不如說是一道菜
不過比照菜單上的圖片
好像也沒有差很多...
只能說沒有選好...
這盤裡松阪豬肉不多
調味稍鹹
比較適合配白飯一起食用。

大家幾乎所有都吃得差不多以後
妹妹的卡哩卡哩照燒雞腿揚才終於送來
看起來表皮偏乾酥,應該是我會喜歡的方式
不過我沒吃,不知道實際吃起來如何

又過了許久許久
(久到可能人家都會以為這家人怎麼都吃完很久了還沒走)
我點的安格斯無骨牛陶板才終於上桌
原本以為料理很需要時間所以才很慢上
結果上來的竟然是整片生肉
不過看在肉還頗大片分上就算了.....

他的牛肉上面只有略灑鹽和黑胡椒
所以吃起來也是偏向原味
油脂也是頗豐
不過我好想多加點鹽巴和黑胡椒...

甜點是一口酥淋上巧克力醬
老實說吃起來非常不怎麼樣
家人大多都沒吃

所有東西都上來以後才上魚肉味噌湯
順序有點不太對吧 =_=
不過魚肉量不少就是了

總結一下結論:
1.入門以後右手邊是結帳櫃檯
 沒來過的人會以為要朝那邊找人來帶位
 結果不是...
 動線有改進空間
2.環境整體來說稍有陳舊感(擺設、桌椅、菜單等)
3.店員態度還不錯
4.5人用餐是安排在4人桌
 一邊坐2人一邊坐3人
 3人的那邊覺得稍擠
5.當場吃的時候覺得,以299的價位而言整體來說不錯
 爸爸甚至覺得以450的價位來說也還可以
 如果不是已經快到期限而且家人時間不容易湊,還會想加購團購券。
 但回家以後分開細細評論
 好像很多部分都還有改善空間
 (適合比較喜歡吃原味的人)
6.我在隔壁桌上看到一隻小蟑螂在爬...
 (那桌有人用餐,不過好像沒人發現...)


同場加映前一天吃到他們家的便當
右下角的板豆腐有點無味
菜也是偏原味
左上的鱈魚片和右上的排骨都超油的
(尤其是朝下的那一面,但還不錯吃)
不知道跟我忙到下午一點半才吃有沒有關係...


伊豆日本料理(文化店)


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12號
電話:(06)269-52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17:00~21:00
公休:無
每人價格範圍:200以上
服務費加成:無
付款時間:離開時
刷卡:可
包廂:有


二訪心得請參考[二訪] 伊豆日本料理(文化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